孕媽咪筆記:第32週的產檢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台南市
今天我運氣不錯,停到離醫院大樓很近的停車位喔。不知道是不是我沿路都在聽心經的關係?
一開始又是例行性的檢查,一量體重,哇!65公斤,才二週就胖了2公斤!一定是我最近睡前嘴饞,吃太多中式喜餅和餅乾了!看來以後肚子餓只能吃水果。
我一進診間就跟醫生說,我現在恥骨和跨下會痛,沒關係吧?醫生要我用托腹帶。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先摸一摸我的肚子,還壓一壓,不知在檢查什麼?我問醫生,我現在子宮收縮,到底可不可以做產前運動?醫生說最好不要,還是等36週以後再多走動。
我自言自語說:「不知胎位正不正?」
醫生說:「看一下就知道,是正的。差不多2公斤。」
「那她的臉是朝我的後面還是前面?」
「不一定耶!」
我接著跟醫生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張超音波照,因為我有幫女兒做紀錄的習慣。
醫生說:「現在看不太清楚耶,沒有什麼意義,不過如果妳要我還是會給妳。」
我對著螢幕說:「這個不是頭圍?」
醫生說:「不是咧,這是腹部咧。」
我指著螢幕左邊說:「我說的是這張。」
醫生說:「對啦!既然這樣,我秀嬰兒的脊椎給妳看好了!」
秀完,醫生就印出一張小咪脊椎的超音波照給我,呵呵。
今天還有一項檢查要做,就是B型肝炎的篩檢。我一進抽血站,基於以前找不到血管的慘痛經驗,就直接把右手背伸出來,然後跟抽血小姐說:「可不可以抽這裡!」果然,一下子就抽中!
31W+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