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德糧試吃|FutterParadies侏儒ASB菜單

前言

嗨你好,我是Piu。我們家兩寶都「愛鼠」FP了,尤其是布丁鼠,一聽到開罐聲,一聞到飯飯香,就會千里迢迢從籠子的遠端跑來,抓起他來嚕一把,還會生氣地吱吱叫,像極了在說:「媽的!老娘要吃飯啦!抓屁抓!」既憤怒又無可奈何。
  • 本文會分享FP「侏儒ASB菜單」的實拍。
  • 本文不提供任何購買資訊與相關回應。

FP侏儒ASB菜單

包裝

包裝採取密封袋保存,目前含黃金款回購5-7次左右,沒有爆袋過。
FP是德國的產品,就不以臺灣「商品標示法」作評價,不過根據現有產品包裝,其標示也是很清楚的,產品名稱、製造日期、保存期限、成分、廠商等。
  • FP系列主糧,保存期限示包裝日期(製造日期)後的10個月。我都直接加300天計算。但開封後我都會直接算3個月內吃完。
  • 包裝日期是:日.月.年。像我這包23.8.2022,就是2022年8月23日。

內容物

《FP侏儒ASB菜單》內容物
依據FP官網表示,這份主糧含有40種不同的成分!成分包含:成分:草籽、大麥、黃粉蟲、尖籽、斯佩爾特小麥、黑麥、小麥、小米白、高粱、小米黃、蕎麥、紅花籽、小米紅、、小米、大麥片、南瓜子、葵花籽去皮、大麻籽、芝麻、胡蘿蔔籽、水稻、燕麥仁、奶薊草籽、亞麻籽、玫瑰果籽、菠菜籽、尼日爾籽、歐芹莖、蒔蘿莖、蕁麻、小麥片、燕麥片、銀杏葉、洋甘菊、玫瑰花瓣、萬壽菊花、紅三葉草、矢車菊。
《FP侏儒ASB菜單》撈兩次不同勺的內容物
依據實際內容物花草比例大概三分之一,蟲子的比例大概十分之一,其中蟬蛹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比較少,麵包蟲(黃粉蟲)比較多。只有昆蟲和瓜子需要手持,其他顆粒都偏小,非常適合嬌小的侏儒食用,我都說他們在吃珍奶,一口一口把種子吸到口中。其中還有許多在運送途中或製程中壓成的粉末,一般我都直接倒掉因為沒人吃。
《FP侏儒ASB菜單》剩餘飯量,D1額外添加的葫蘆巴籽較多,D2穀物草渣較多。
目前應該是回購3次左右,我們家布丁鼠現在大部分都剩大小麥和花,草會吃。可能是有點膩,之後會再換其他牌子的糧試試看。
或許有人會問,阿FP不是有出混血、一線糧,你為甚麼沒有給布丁吃那個!因為,他不吃啊(´σ-`) 三款豐富度有差,其中侏儒款內容物最豐富,適口性也更好,所以我都餵侏儒款,並另外搭配「葫蘆巴籽」。

總結

自國外違規輸入植物產品: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以下罰金!如須從國外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請確認檢疫規定並依規定輸入。
買,買爆。FP的售價通常比FK、GetZoo還有土豪糧便宜,非常適合入門德糧。只是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飼料是不能從國外郵遞寄送到臺灣的喔!若向國外訂購後以貨運方式輸入,也要申報檢疫並符合規定才可以!所以購買管道不易尋找(像我就是找代購處理),需要時間等待。且因為用料自然,容易滋生昆蟲,所以若是購買成功建議盡快吃完或者是使用冰箱保存。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鼠餅芝士」哪裡找?
\開箱影片 × 倉鼠日常/
YouTube ✦ LINE VOOM
\加好友即時取得最新文章資訊/
27會員
49內容數
在台灣每10個人就有7個人飼養寵物,其中約有20%的人飼養小寵,但真正懂得如何「寵愛倉鼠」的人可能不到1%。除了愛鼠協會與各大中途、愛好者「人道飼養」的推廣外,現在台灣也引進「德國標準飼養」以更科學的方式,打造符合倉鼠習性的「科養環境」讓倉鼠成為我們健康快樂的小室友、小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