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朵厭世讀書記】婚前一年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因為文案裡提到渣男兩個字,開啟了我的好奇心。
映入眼簾的字裡行間,淺顯直白帶點嘲諷幽默的語調,偶而點綴一些台語,讀起來相當過癮又親切,讓人陷入其中而無視於時間的流逝。趁著假日,一口氣把它讀完。
前三分之一我還覺得普普,過了三分之一,我開始覺得愈來愈有趣了。
然而看到後面,我想說就這樣?這不是推理小說嗎?怎麼快看完了,感覺比較像是愛情小說?!但翻到最後一頁,腦中不禁浮現,咦.........我到底看了什麼啊?XDDD
然後再翻回前一頁,確認自己看的沒錯後,停了三秒,才開始「推理」。才發現原來梗就盡在眼前,而我卻常看過去而卻都什麼都沒發現。
一直到最後一頁,才發現真相大白!天哪~哈哈哈
讓我直覺聯想到「愛的成人式」,兩本某種程度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好吧~主角是渣沒錯,但現實生活裡比他渣的多得是,所以他渣的程度只能算中等吧。只是作者可以把他渣的程度埋得那麼不經意卻又有跡可循,真的挺高招的。
如果現在不知道看哪一本書,滿推薦這本的哦!
(婚前一年 / 李柏青)
婚前一年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6675
作者:李柏青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2/6/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