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燒】

濃縮了一下時間跟季節
現在鳳凰花又來了
我們在無線電上討論著水與液態與自己和他人
我開始發現
自己已經褪色成接近透明的藍
好喜歡這樣像海的藍
像我的我
越來越像我的我
生理跟心理抽身成兩個時空
我以為是喝酒的微醺
結果37.5度
不發牢騷後
我發燒了

【副作用】

竟然被
感冒藥的副作用
恐嚇了
所以暫時在人前不吞下藥
於是很多東西的接踵而來都很浪漫
那是因為我歸功於感冒頭腦不清楚的狀況
但總而言之
能和心愛的歌手一起共進午餐
說實在的
水打翻時一定是要到下一個夢境的記號

【浪漫的養成】

浪漫是要用養的
不是與生俱來的
所以我其實也碰壁過很多次
以為是不經意的安排
其實根本是故意安排的不經意
不過浪漫形成要很有實驗精神
絕對不是避掉風險
而是你知道你去也不會遇到他時
還是要故意去走一遍

【植物】

這些日子
我用植物的方法活著
不論自己長得高矮胖瘦
只管等待生長
然後長成自己本來的樣子
發現這樣才是真實的活著
人類
果然也得因應自然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很久沒遇見黑暗了
即使是預計好的切斷電源
真正來時還是措手不及
雖然是大白天
不過一旦斷了電還是會感覺到黑暗的侵襲
就算我眼前幾乎還是看得到你
你說你應該有憂鬱症
我說這是心思細膩敏感的人的通病
不用太緊張
我想所有的黑暗
不是前頭有光
照著
就是等待著光
緩著
總之蠟燭我在這替你先點上
因為二十九不慶祝
但生日快樂

【沒就是有】

一事無成的自己
對這個世代或上個世代而言
活到現在確實一事無成
就算放這或放那積極表現出來
也完全失敗
最後放於流動像在水裡漂
連游泳的力氣都不準備時
人們就會來問你
關於自由的秘密
我想我們應該都要去掉制約的活著才對

【大風吹】

這是夏天第一個颱風
每次遇上大風
都會想起恆春要往東部的路上
騎車快要被風吹倒的樣子
那是第一次發現是真的害怕大風吹
但大風吹吹什麼呢
吹走勇敢騎掃帚的魔女吧
但還是關上窗吧
今日颱風呀

【日本夫婦的花藝教室】

只能聽懂半句日文
這個地球這麼大
人和人之間卻無法隨心所欲地認識彼此
還好還能用一些方法去感受
近藤先生說著植物延伸的人類宇宙觀
近藤太太輕鬆地排列組合綠色植物
而我呢我想
我們的交會在宇宙時間的一瞬間
地球時間大概是一個下午
就算往後的平行也會在我幫祂們澆水時
回到那個下午的

【成為哪種大人】

是枝裕和說他也沒有成為他想成為的大人
我忽然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有沒有想過自己想成為的大人的樣子
好像根本沒想過自己成為大人的樣子
那為什麼要茫茫然自己沒有成為該成為的樣子呢
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成為的大人是哪種樣子啊
於是乎然豁然開朗
我現在如果是個大人就是這個樣子了
非常好
往後我希望我是個能成為正直又善良的大人的樣子
我現在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很多大人都沒做到的樣子
張士豪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呢
我現在已經不煩惱了

【暫定分手計畫】

他們手拉手跟我說「我們分手了」
為什麼
這是我們暫時擬定的計劃啊
因為我們在練習不會結婚這件事
於是我看著他們吃雞肉捲在一起
然後看著他們吃炒青菜分開
那你們呢
我們啊沒有練習
也沒有暫定

【好想空無一物】

以為能丟光所有東西
空空的
結果整理完畢時
一定有一些是
不屬於任何地方
沒有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
遺留在那而且還丟不下
啊啊
好想空無一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來想起可能是一個階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花果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喪失年味的過年沒有年味的過年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4-02-12
    美味年菜獅子頭的由來:從皇帝到宴客,揚州名菜的美食傳奇過年吃團圓年夜飯,桌上常見的年菜獅子頭,竟與中國古代的吃貨皇帝有關。獅子頭為什麼叫獅子頭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4-02-07
    農民曆《地母經.甲辰年》詩卜試譯甲辰龍年以漢字文化的夢幻動物「龍」之鳥獸蟲魚的融和形貌及其顯隱無常、虛實不定的性質來看,此時在虛實之間最好分成五個層面的組合來投資比較穩當。因爲,有些東西是虛的,卻能以高價獲利;有些東西是實的,反而得不到重視。這說明了,虛幻、夢幻、魔幻、科幻、虛擬真實之類也有一層廣大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2-01
    【特別護理師|愛佳】抗氧化劑 預防老年失智症內容目錄:1. 老年失智成因 | 2. 抗氧化維生素及食物 老年失智成因: 如果你家中年長的老人, 最近漸漸出現記憶力變差的現象, 那必須小心注意了, 她(他)可能得到了老年失智。 飲食中長期缺乏鈣離子及鎂離子, 會引起副甲狀腺激素的分泌增加而加速鋁離子、錳離子、及汞離子等重金屬在腦的神經細胞...
    Thumbnail
    avatar
    楊依靜
    2023-11-02
    歐華軒推出匠人宴席 「經典老廣粵菜集」乘載40年師傅老功夫台北知名飯店「歐華酒店」,當中經典餐廳歐華軒於2023春夏推出精選-「經典老廣粵菜集」,卓漢騰主廚,專注粤菜料理40載,熟知老饕風味,烹調技法用最能顯露粵菜精髓的—蒸、炒、燉、燴、煀,配合時令新鮮食材,味道蘊含粵菜百味-鮮、香、濃、甜、苦、辣、鹹,打造出多道經典粵菜。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09-14
    年輕詩人之死漫步在城市街道上 雨緩緩飄落 身軀疲倦地前行 找不到目的地
    Thumbnail
    avatar
    伍迪
    2022-08-16
    恭喜李玉璽教授榮獲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110年詩運獎恭喜樸雅吟社社員李玉璽詞長2022年2月榮獲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110年詩運獎 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為台灣以台語漢文等本土語言研究傳統漢詩的全國聯合性組織,機關刊物為中華詩壇雙月刊,目前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有會員三百多人。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03-01
    這幾年失業的人真的很多嗎? 這一年就飛了一次北京,一次迪拜,一次泰國,三次台灣,四次美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和人聊聊疫情發生後的生活,不管是計程車司機還是小商販還是大飯店,這些人雖然不能代表整個社會,但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社會一角的縮影。 我說這樣實在太辛苦了,她苦笑沒辦法,家裡之前還有點欠債,不做死做活負債只會加重。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