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共酌|黯然酌酒、與林共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哪時刻為自己著上一杯清酒?我笑笑說著「我沒有這樣的印象與經歷,要怎麼樣寫出一篇文章?」但是回頭想想,既然沒有這樣的回憶,不如自己創造·吧
身處在雲霧量繞的山中,濕冷的寒氣直直襲來
在清晨時分霧氣籠罩在整個山巒峽谷,還有些許的寒冷與潮濕,我騎個我的小b(YAMAHA BWS 100)在彎曲的山路上穿梭,大地尚未甦醒,卻有一群與我早起的人在山林間游走,厚重白霧夾帶著濃厚的水氣,將山中的靈氣帶入自己的胸膛.
我的好夥伴小b
左手握者剛買的清酒,右手執著地上撿起的竹子,穿過了整合碧綠的竹林,踩著溼潤的泥地,蟲鳴與鳥叫環繞在整個周圍與我的世界,筆直的竹林著住了蒼白的天空,此時此刻只有我一人,時間彷彿如沈靜一般,無聲無息,剩下的只剩自己的喘息聲
翠綠竹林
到了那潺潺的溪水與山間的走石,翠綠色可透底的水面,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山居秋暝>
酌酒前先拍照
於是我開了那剛買的清酒,到了一杯敬天地之靈,倒入了溪中,後為自跟著了騰上一杯飲,這就是所謂古代詩人逍遙的方式吧!不飲憂愁、不飲歡樂,指領受天地山水間的感受,什麼世俗的煩惱憂愁,在一杯的豪飲後,瀟灑的從溪流間帶走,笑聲在四周蕩漾.
這算置入性行銷嗎?
乾拉~~
後記:
「你這個白痴!跑到河邊喝酒,結果就我把你載回家!」朋友a回答,「這也沒辦法,喝酒不騎車,這很危險.....」我回答,「那你是要學李白是嗎?我可不想在河口找你」朋友a繼續吐槽表現出一副無奈的臉神,「安心吧!等到回家我在跟你乾一杯,我還你人情」我回答道,「嘖~我到底是為何認識你這個損友」於是就踏上回程腳步,還是提醒各位別喝酒後開車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8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希望上班天都是下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放得很勤也是不好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力好不是一件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變冷又有麻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是一場地獄的節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做了很長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安靜的人聽得更清楚我是一個很安靜的人。 同時,我的聽覺也異常靈敏。 我覺得自己很像童年時飼養的秋田犬,她是繁殖場的種母,我不知道父親是如何找到或買到她的,總而言之,因為她,我有很多陪伴與溫暖,就是因為她,因為抱著她。 即使她只陪伴了我十年,在我往後三四十年的人生裡,我仍然時常夢見她。 我發現自己或許長成了她的
avatar
紛紛
2024-05-31
5/25-EP118【手感筆記】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人際關係斷捨離第一原則,堅定自我軸!《自在力》4斷捨離終極核心原則!讓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在力》4 【本集主題】: 如何與人相處自在(上)?【本集選書】:《自在力》【作者】:山下英子【出版社】: 平安文化 ⭐️物品軸VS自我軸?! ⭐️先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4
5/23-EP118【心境筆記】斷捨離終極核心原則!讓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在力》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物品軸#自我軸#知情意#自我認識#期待#積極不滿#影響力#主動性#貢獻他人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2
台股結構態勢已成型,這篇文章能幫您看的更清楚一點。 即使接連密集的整體盤勢、資金控管事前提醒: 歷史不會直接複製,但總會留下傷口跟陰影。2023年12月6日 2024年台股展望,順便宣告個人規律發文的暫時結束。2024年1月1日 總統大選倒數一週,台股方面至少該有的一些準備跟問題思考。2024年1月5日 總統大選後,台股投資投機的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1-17
你把女人當奢侈品看,會更清楚兩性市場一支手錶原本設計是拿來看時間,但加入文化與品牌效應後,就額外多出社會地位的象徵,當一位男人擁有一支高級手錶,多數人就會崇拜他嗎? 有的家庭裡有小孩,當小孩子生日時比較多人會想到要去麥當勞慶祝,為什麼呢? 一樣有漢堡、薯條、可樂,別的美式漢堡店也有,而且更多樣,為何偏偏選擇麥當勞? 為何不是買到家裡,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28
【共酌】乾了這杯,今夜我們都像個大人彷彿吞過更高度數,就能成為與同齡者不一樣的人 在興致盎然的某幾個夜晚,酒會成為一種勳章 現在想來真是無比幼稚 清酒也是在這時候登場的 朋友帶來不同於以往的酒 我們煞有其事說著:嚐嚐大人喝過的味道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1-10-25
喝清酒漫漫遊遊,所以寫寫字漫漫談談這幾天在晚上十一點,如果沒有在洗澡或是吃零食,腦袋裡都會浮現《海闊天空》這首歌的聲音: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風雨裡追趕,霧裡分不清蹤影。有時候興致到了燃點,就跟著思緒裡的高音再大吼一下,原諒我放蕩不羈愛自由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25
方格子 X 清酒共酌|以寫作入酒魂,吟釀日常書寫時光(此徵文已結束)📢本次徵文搭配成熟與優雅兼容的清酒獎品,邀請創作者們由日常出發,從吟釀清酒的美好時光中,書寫你的酒魂之作,即有獲得品飲《獺祭》的機會喔🍶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總有不斷的輾壓、洗滌和淬鍊,才能成就一個人的足夠回味。生命中哪一個時刻,會讓你想為自己斟上一杯清酒?還記得上一次喝清酒是什麼時候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0-22
清酒乎乾啦!原文在此: 日本的三重縣(Mie Prefecture)一群高中生,自己種稻,自己釀酒(sake)。日前已完成且上市,喝過的盛讚有果香味,且唇齒留香,只是高中生還不能飲酒,學生表示,等成年後,會和老師以及同學一起品嚐。  → 自己的酒自己釀 → 日後無可限量 sake: (日文)清酒 Aken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4-07
清酒蔵人與搖滾樂共舞 《Foo Fighters×楯野川》可以說是有史以來對清酒行業最大的流行文化影響。 美國搖滾樂隊Foo Fighters與山形縣楯野川酒造(Tatenokawa Shuz)合作,與樂隊的最新專輯一起發行合作酒。 楯野川酒造對音樂界並不陌生,之前曾與法國流行樂團 Phoenix 於2017年合作,為紀念日本出生的法國餐廳老闆黑田敏郎,
Thumbnail
avatar
Umai Magazine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