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部落格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25(二)第一次寫部落格,老實說自己寫部落格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記錄自己的生活狀況,因為自己有在寫子彈筆記,發現寫子彈筆記,就會很想把一整天的事情都寫下來,寫得開心是可以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有很大的成就感。
但是發現這樣寫筆記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有種莫名的空虛感,思考了之後,才發覺自己在寫筆記都是自己在自爽,沒辦法跟別人討論自己內心的成長和困擾,開始很想分享給別人,讓他們知道我所學和我所想學的東西,例如養成了什麼好習慣、看了什麼電影、看了什麼書、工作上解決了什麼問題、遇到什麼問題等。可是在沒有好好運用網路工具的世代,就只能跟身邊親朋好友分享,老實說,成長有限,因為身邊的人不一定是跟你工作、興趣同領域的人,所以分享起來就很空虛、無助。
所以在這個有網路的世代,何不如可以運用網路這個工具,跟全世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喜悅和成長呢?或許,在網友身上可以學到他們的經驗,好來幫助我解決很多問題,也或許因為我一個經驗分享,幫助了全世界好幾千甚至好幾萬人呢!所以我才想到,可以運部落格的方式結交朋友,一起分享成長。
我知道我的文筆根本爛的可憐,高中三年6個學期國文都被當,每個暑假寒假都要重補修國文,每次考國文及格根本就是塞到的,但又何妨,現在的我熱愛看書,熱愛交朋友、熱愛表達,熱愛成長,所以我只想把自己的身上一切好東西分享給大家而已,管他文筆好不好,只要能走出一步,都是一大突破,如果更能幫助到他人那有沒有文筆根本就是其次了。
    鄧亦傑
    鄧亦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