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開始第一次寫作的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想要開始寫?

這問題的答案很多,可以是要經營自媒體,想要紀錄當下的生活,又或者是想要分享,但都沒有一個真正能讓我開始實行這件事情,直到現在,我才決定跨出這一步,開始我的公開寫作,原因是因為我把握住了此刻的衝動,快速的註冊帳號並完成驗證開通,並且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下這篇文章,有一個起頭,讓自己沒有機會去思考,要是我做得不好怎麼辦?

要打破做得不好怎麼辦,就是開始動手做,只要開始做,就是往好的方向前進中,但也可能誤打誤撞開啟了另外一條奇妙旅程(?!) 現在開始寫,是想要之後可以有電子報訂閱的方式去跟大家分享/紀錄/經營一個交流的窗口,在上一段提到的原因其實都是我的答案,但並非單一個原因能夠成為支持我的衝動,並記錄到現在的...

就好像是在現在的這個時間點,這些原因與衝動都交會在一起,那個當下,我才能夠順利開啟實踐與體驗這一項一直在 To do List 上的項目,選擇抓住或是再等等,這一次,我選擇抓住開始啦!

如果你也有在猶豫什麼要不要做的,只要是不違反人性善良的事情,且失敗的風險是你可以承受的,那就開始做吧,只有越做越好,沒有做一次就好!

如果剛好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在我的刺激與慫恿之下,有下定了什麼決心或是開啟了新體驗,可以留言告訴我,讓我一起為你的第一次喝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開始設計高品質的營隊】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樣的感覺?參加完夏令營,孩子好像沒有什麼收穫,感覺浪費了好好的假期的那種空虛感...跟你分享我過去帶孩子參加營隊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3-05-31
聊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第八季剛開始,就要再度逆風!by兩個戲劇顧問《兩個戲劇顧問》為阿松&拉丁共同主持的原創的Podcast節目,以「戲劇人」的角度,閱覽各式影集、電影的戲劇結構與手法,帶聽眾一起品味戲劇其中的奧妙。《兩個戲劇顧問》第八季第1集-來與我們分享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究竟這部塞入滿滿元素的奇幻電影有哪些不敢相信的過人之處?又有哪些無法忽視的
Thumbnail
avatar
聲音名人誌
2023-03-20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為什麼要從〝我〞開始?真的要說,訓練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是因為思維模式的不同。 不過,這要務必相信自閉症者能理解的事實。 在自閉症者從〝我〞來理解,比較容易見到另外兩個代名詞的關係 要是用普通人的〝肯納,你叫什麼名字?〞,自閉症者為了感知世界,而出現〝仿説〞的情況,甚至,答非所問。 因此,要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務必先
avatar
宋雲燕
2023-02-03
【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晨型人的背景故事——關於早餐、午睡與夜晚就寢時間經過上一篇文章後,得到不少迴響,也有不少人留言或私訊問一些相關問題。 甚至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開始對「早起」這件事產生嘗試的興趣,這真的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了吧? 總之,歡迎大家進入晨型人的世界,我相信嘗試過後,應該都可以有不少體會喔!
Thumbnail
avatar
艾比
2022-08-10
【我所知道關於跑酷的事情】開始把跑酷當成一回事你可以將跑酷想像成一道光譜。 依據每個人不同的投入程度來看,光譜的一邊是極限挑戰,另外一邊是休閒娛樂。有些人會選擇攀上屋頂、跳過大樓的等級,你當然也可以從事到像是遊玩公園、導覽城市的休閒等級。 不論投入哪種等級,我們都與那種漫不經心、嬉戲打鬧的遊玩不同,是認真的把它 (跑酷) 當成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羅左欣|職業跑酷工作者
2022-06-13
成人學琴 ╴一些關於我開始學琴的想法從23歲開始學小提琴,正好學琴兩年了。學琴的路上總有人問我,為什麼你會想要開始學習小提琴? 一個、兩個人詢問時,我還會很直接地回他們說:就是想學阿!但慢慢的,周遭的人都來好奇這件事時,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大家要問我這個問題。 所以,到底為什麼會選擇想在這個年齡學習小提琴呢?
avatar
Rolaby
2022-01-22
「我不是菩薩啦!」關於我的環島開始,癌症+糖尿病的爸媽。我爸媽對於積極照顧健康很不以為意,套一句我媽常說的:「這餐都吃不飽了,我還管能不能活到80歲?」然後繼續埋頭苦幹、繼續忘記病痛幫家裡存一點錢。所以我離開年薪百萬行銷經理的工作,回家說故事給爸媽聽。因為我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17
破冰文,以及關於我為什麼開始寫文化差異這個主題我倒在邁阿密海邊曬太陽 登陸方格子啦~燈燈燈~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方格子,之所以一直沒有去登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只是因為…….懶! 所以這次受到方格子邀請,總算是推了我一把,讓我可以下定決心(?)朝一個專欄寫手(???)邁進 基於這個新的發展,我想聊聊 – 或者是說老調重彈 – 關於這個粉專的兩個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