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明天過後-張杰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1223-0201003901
製作-詞/葛佳慧 曲/梁偉峰
由謝娜演出MV中的女主角,演譯屬於他們的美好愛情故事。
發行-2008年8月27日-專輯-明天過後

歌詞

沒有星星的夜空 沒有話題能補充
太多承諾從指縫中溜走 不敢奢求什麼
回憶將我們扣留 一瞬間親吻的時候
一切就好像輪迴般朦朧 心動漸漸的失控
是否兩個人足夠捕捉愛的鏡頭
閉上了眼睛記得你的笑容
幸福的從容將靈魂都掏空
享受一分鐘的感動
是否愛上一個人不問明天過後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頭
牽著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後
這一刻怎麼回頭
沒有星星的夜空 沒有話題能補充
太多承諾從指縫中溜走 不敢奢求什麼
回憶將我們扣留 一瞬間親吻的時候
一切就好像輪迴般朦朧 心動漸漸的失控
是否兩個人足夠捕捉愛的鏡頭
閉上了眼睛記得你的笑容
幸福的從容將靈魂都掏空
享受一分鐘的感動
是否愛上一個人不問明天過後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頭
牽著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後
這一刻怎麼回頭
是否兩個人足夠捕捉愛的鏡頭
閉上了眼睛記得你的笑容
幸福的從容將靈魂都掏空
享受一分鐘的感動
是否愛上一個人不問明天過後
山明和水秀不比你有看頭
牽著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後
這一刻怎麼回頭
這一刻怎麼回頭
FAVORITE LINE
是否愛上一個人不問明天過後?
答:否。愛上一個誰,明天依舊照樣生活,不一樣的是,明天過後,你的朝思暮想可能會多了那個誰。

.追憶似水年華

以意識流文學著名的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 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這樣描寫主角眼中的愛人。
「我仍然不時想起,那天自己那樣地盯著你,一定很傻;就那樣情不自禁怔怔地望著你,追隨你摘下小帽,用手指鬆了鬆短短的黑髮,追隨你把帽子放在桌前,雙手捧起暖暖的茶杯,追隨你微噘櫻唇,輕輕吹走飄騰的熱氣,我的目光始終追隨著你,感覺自己在你的溫柔舉止間慢慢融化。
從那一刻起,一切似乎都鮮明了意義。咖啡館裡的來來往往和外面鬧市的熙熙攘攘忽然都模糊了起來,我眼裡能看到的,只有你。」
經歷了戰爭的生死掙扎、結婚生子、看著自己的孩子結婚、生下像極了自己愛人的子子孫孫。
年邁的他,抱著早已冰涼的身軀
「我明白,親愛的,你累了,我應該讓你離開。可是愛人即逝,孤侶何傷!
這些年我們相濡以沫,白首到老,我總是逗你說你的容顏依然如昔。可這是真的,親愛的,我真的見不到他人眼裡的皺紋和白髮。現在我望著你,也還是只能看到你嬌嫩溫柔的紅唇和秋水流盼的眼眸,彷彿我們第一次在那條小溪邊野餐,在那棵巨大的老橡樹旁追逐嬉戲。那時候我們剛剛在一起,總是盼望那樣的日子生生世世,你還記得嗎?那些日子是多麼盪漾,讓人不忍回首...」
「這分離捨碎了我的心。別擔心,我很快就會來陪伴你。生死茫茫,塵世間沒有你,這滿腔的衷腸憑誰傾訴?這隻影的寂寥富有何歡?」
也許愛上了,就會像他一樣,從此心裡都有一個人住著?(聽起來,某些人的心裡可能有一座城市)

.意識流

意識流(Stream of consciousness)原是由實用主義哲學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在《論內省心理學所忽略的幾個問題》一書中提出的心理學術語。
他認為,人的「意識」並非由一個個片段組合而成,而是像一條不斷流動的河流,存在我們大腦之中,不間斷的出現各樣畫面、文字、想法和聲音。
人來人往,就像不斷被水帶走的石頭、砂礫,稍縱即逝;當一個人的身影,像一塊大石,侵占了你的意識流,會不會時間自此靜止?
-願妳的雙眼,靈動如昔。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