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抱雲 | 前言 | 平行宇宙的風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是夢 你漫步在金色山谷
黃金雨緩緩飄落
涼爽的風如馴良的獸
任人使喚
你驚醒 捏了臉頰一把
這不是夢
人生走到今天
所有時間都是你的 慢慢來
2022 武嶺 #小樹攝影

二十年後相遇

昨晚,夢見你,你的眼睛直直望著我,如一盞燈,照亮月亮的背面。
二十年前,為你寫了一本書《候鳥返鄉》,分手前,我說:
你我之間的回憶無窮無盡……還是要走,你是過去的我,我不能帶你走,你明白嗎?太陽即將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沒有與你相擁而別,無法再往前走一步,你的一生,我一清二楚,我的未來,還是一個問號,有一天,當我們再次相遇,我一定會細細地告訴你,別後一生的際遇。完整版「聽見靈魂的聲音」
早已遺忘的相遇忽然來到眼前,聽說,夢是平行宇宙的通道,情節記不清了,只記得在奔波躲避的過程中,你的眼中藏著某些我不明白的微妙訊息。

從身體深處湧出來的書

今晚,獨自走在車燈閃爍即逝的街頭,無處可去,狂奔多年,一路掩護的伴侶因小事大發脾氣,我不怪他,他太累了,靜靜承受情緒風暴。
神色如常,出門,我自己也到了極限,想到你,乾涸已久的淚海忽然滿溢,盈盈,隨時就要從眼眶流出,融化武裝,這才知道我是以如何強悍的姿態面對槍林彈雨,隱藏了多少悲傷無處可去。
忽然有個強烈感覺,我要寫一本書,就像電影《雙面薇若妮卡》女主角深夜與操偶師說話,命中注定,偶然,無力感,瘋狂,脆弱,迷茫,想哭,沒有眼淚可以流出來,那些無以名狀的幽微。
這次,與以前寫過的書都不一樣,一本無所謂,沒有目的,沒有想法,從身體深處湧出來的書。
平行宇宙的風,吹過來了。

嗨,我是心靜為了慶祝新生喜悅,與方格子合作行銷優惠,即日起到11/28,單次訂閱八折,一年 660 528,折扣碼 pinky520,歡迎加入《半山抱雲》#心靜筆記
一本從身體深處湧出來的書,書寫幽微心靈以及山居生活情趣,露台擁抱雲霧,撿拾成熟爆開的石榴,散步遇到藍腹鷴,仰頭凝望翱翔的大冠鳩,海闊天空⋯⋯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江心靜 Hsinching 當代藝術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叛逆少女,不良文青,無法無天的藝術家。 叛逆,騎單車跑了全世界。文青,出了17本書。藝術,辦了11次個展。 當代藝術沙龍的關鍵字 #旅行 #文學 #藝術 #讓天賦自由 #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