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詩_光天化日】你笑的時候世界,瞇成裂縫,以前我也住在那裏面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天化日】

◎ 任明信

#書摘
《境遷》
/
你笑的時候世界
瞇成裂縫
以前我也住在那裏面
/
會覺得熟悉嗎
當我牽起别人的手
你曾像迷路的牛隻
把我湖一樣地撿走
/
當我們已經無話可說
才把眼淚都給了他
像那時的你
一樣地不留
/
你說願你幸福
是什麼意思
只記得你跟我說日子
已經不想再一起過了
/
不是誰的錯能夠
這麼說是因為
現在我也已經離開了
一件只有走了的人才會了解的事情
/
海依然會來
每一天的雲都有
自己的變化
留了下來的人依然
在夜裡對鏡
反覆問著
為什麼

七夕,
下雨了。
聞到雨的氣味我總會想聽John Coltrane的《Naima》,他悠長的薩克斯風前奏總讓我有種在狹小屋簷下躲雨,卻還是被淋得全身濕透的感覺。
Naima是John Coltrane的前妻,寫這首歌時他已經娶了Alice。
我想到我那隻斷了的右手,用八個月的時間復原,復原的那段時間,我開始聽爵士樂,第一張就是John Coltrane 的《Blue World》,日日夜夜,一遍又一遍。
眼睛裡的殘像會持續多久?你不在這裡,但你無所不在,你笑裡的縫隙,從以前到現在,我從未進去。
七夕,
雨停了,
潮濕的氣味仍縈繞不去。
◍ 作者|任明信
◍ 出版|黑眼睛文化
◍ 歡迎追蹤|默默看書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