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親像一條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就像陣風,來的又快又急,走的倉促又一絲不留。當我在想,第一篇文章該寫些什麼,我想,寫些在心裡面最濃、最深的文字,希望它別走得太快,能偶爾將風吹來。
photo by wenli. in California
還記得那天我去聽了伍佰的演唱會,第二首〈淚橋〉的那句歌詞:「知道你也一樣不善於表白」直接唱哭了我。
///
「他說,所有傷心都可以過去,那絕不代表我們背叛了曾經發生的事情」
潮水箴言時安溥說:「我活到現在,真心覺得人有苦難是很好的事情,因為沒有苦難,我們其實無法離開很稚嫩的對這個世界的了解,然後開始自己的旅程、參與別人的旅程,於是我們其實就沒有機會來到這世界或是這個地球上,狠狠地走一遭。想要發生些事情,才能感覺活著,那發生事情裡面就一定有喜悅跟苦難。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用力地去把每一秒過得快樂,把短暫幾秒的煙花刻進骨子裡,那些星光燦爛只要珍惜就不可惜。
也許是經過了那個隧道,便讓我想起車內失速後瀰漫的麥味。也許是在七星潭散步時,突然包圍我們的那些狗群。也許是逛夜市時,想起那常常出現在桌上的銅鑼燒。也許如果...如果當時──我們常不免想,但人生往往總是差那麼一步,沒有太早,沒有太晚,沒有剛剛好發生的事。
photo by A. in Hualien
 記憶一個人、一段關係,有許多方式,一絲氣味已足夠。但有些人,有些事,卻怎麼也想不起、留不住。
「你走過許多時光,好的、壞的,忘掉、忘不掉的,來到了今天,是那些事、那些人,讓你成長今天這樣的你。於是,總有那麼多片刻,你會在心底突然想起記憶中的某個人,突然很想當面跟他說──謝謝你,我很好,我很想你。」─《有時候我會想起你,然後想起自己》
一直很記得,那時候社長把內文給我時,內心有股平平穩穩地浪不斷打來,我不以為意得時候,卻不知道腳步已經緩緩地向海裡走去。
很慶幸自己有機會接觸到楊騰佑老師的音樂,想起了C在筆記本上寫上的「情慾流動」幾字,又想起陳珊妮寫的「如果當時我們可以忍住,愛情就不會白幹一場。」內心的波瀾似乎又緩緩平靜了。
有時候我會想起你,然後想起自己》這本書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到,但我想哪天若走在書店裡,我應仍會與這本書相遇。像是我們第一次看的那部電影,那首歌是這樣唱的:「你沉默的回應,是善意,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我們都還年輕
我們都還年輕
有著加州蘭鳳蝶般翅膀的蝸牛,在這裡放一些在土裡的、海裡的、心裡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