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的律師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還沒有和本見面之前,他剛好人在日本,拍了幾張日本美景然後發給我看。我想這個男人應該是個懂得生活的人。相較於我這個在生活上只要一樣人事物不太過分,我就是個會相當隨便過日子的人。我是說隨性。
打個比喻,我對吃很隨便,吃得飽就行了,故,當我說難吃的話就真的很難吃。本還在日本的時候,我只是隨便問對方有沒有去過越南。誰知道對方回答有之後就推薦他喜歡的餐廳以及到餐廳後必點的披薩。當然,在那之前他會問我喜不喜歡吃披薩。我說誰不喜愛披薩啊?不喜歡那個是因為還沒有遇到好吃的啦!
和朋友同行的越南trip,朋友對本推薦的披薩贊不絕口,不斷囑咐我一定要和本說謝謝。當本坐在我面前的時候,我連忙轉達友人的謝意。
“那你喜歡嗎?”本看著我,問了這麼一句。我對芝士不是很喜歡,但是著實是好吃的。我如實告訴對方我的想法和感受。本聽了笑了笑。我不知道他怎麼想的,但我就是那麼誠實。畢竟,說謊的小孩會下地獄的。在我的字典裡,也沒有善意的謊言。謊言就是謊言。
本隨即開口說:“我十二月要去韓國。你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嗎?”
我搔搔頭,笑著說:“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因為我去韓國的時候,去了一家日本餐廳兩次。他們的食物真的太好吃了而且廚師人真的很好!”
我隨即告訴對方餐廳的名字。“你剛好有去這一區的話,一定要去捧場哦。”本笑著點頭答應。
看著本,他爬山,他偶爾會運動,對我而言,這樣就很不錯了。我最怕那些完全不運動的人。不需要六塊肌,但至少願意體驗戶外活動。他閱讀,他寫作(blog),這又是如此文靜的愛好。我覺得本就是一個動靜皆宜的人。律師這個專業人士身份是個bonus,能讓他有機會交友廣闊,社交能力槓槓。在我看拿來,他的觀察能力強、細心體貼又說話得體。如果是生在古代的女性,應該就是那種人稱大方得體的大家閨秀。我自嘆不如。

啊,他出得厅堂,還能入得廚房——是個愛下廚的男人啊。

能夠和這樣的人吃飯聊天(吹水),我覺得宇宙對我真的還不錯。素來都覺得女人不要為難女人,要比就和男人比。如今眼前坐著一個如此優秀的人,我覺得自己也要像他一樣大方得體。最起碼,要懂得察言觀色(這個我很差)以及說話藝術可以再好一些。

“不知道他上不上得了大床?”色鬼冷不防跳出來問。

我隨即快速搖搖頭,搖走這樣齷齪的想法。與此同時,本舉起他的左手,有點傾斜,像是要拿什麼東西。我心想:我們還有點什麼嗎?
哦,原來因為店快打烊了,服務員拿著帳單往我們的方向走來。本舉起手,在空中接過服務員遞來的帳單,看了看便隨即拿出皮包裡面的信用卡給服務員。速度之快,加上帳單一直都在本的手裡,我完全沒機會看我們到底吃了多少錢。
待服務員離開後,我打斷了和我繼續聊天的本。“我們剛才吃了多少呀?”
或許對方沒聽到我的詢問,他繼續微笑著說著話,我想應該是餐廳的背景音樂淹沒了我的聲音,我稍微提高音量再問:“我們剛才吃了多少錢啊?”
我是真的會不好意思,甚至被一個不認識的人請客,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良心過意不去。我打從心底能接受AA制。雖然我知道我的友人們要罵我:“你大笨蛋,我們不是要你去佔人家的便宜,而是如果對方都不gentleman了,你還要繼續約這樣的人嗎?還沒正式在一起就那麼不大方,你以後會很難過的。”我想他們真的想太多了,吃飯吹水而已,可以延伸到這麼遠去?
當我準備好要掏出我的荷包時,本說:“你不需要給啊。我請客。”
啊,我看本不像是一個油膩的人啊。和他的交流,我相信他是一個不會甜言蜜語的人吧?難道他沒看過和人外出吃飯還要自己付錢的女性?就在我要說:“第一次見面,一定要給的。”的時候,本完全沒給我機會開口。
“這家餐廳是我找的,當然是我來付啊。”言下之意就是對方找這家餐廳,邀約我來吃飯,理應是他來買單。可是,話雖如此,本還真的有幾分道理,我差點就認同了。但我還是想要爭取一下付錢的機會。
本依然沒有等我開口,繼續說:“我這個十二月去韓國,我會去你剛才向我推薦的餐廳,如果不好吃的話,我就要向你討回錢了。”本說得一臉正經,語末露出帶點無辜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哈,好好好。不好吃的話,你一定要告訴我。我請你。”坦白說,本這樣的回答方式真的讓我覺得舒服。頭一次,我沒有因為被陌生人請客而覺得不好意思,或覺得自己虧欠了對方。雖然有想要嘗試爭取AA制度(也不知道爭取什麼,堅持些什麼。可能就想要內心好受一點。),但不知道有意還是無意,本都沒讓我有機會說出我來到嘴邊的話。他的化解方式著實讓我覺得舒服自在。當然,他這一招,我也學上來了!
沒料到我們可以聊到店鋪打烊,本問我:“你怎樣回家?”
“地鐵啊,你呢?”我對本的好感倍增,也相信他不是油膩的人。果然,本說今天他會搭地鐵回去他父母家,因為明天他要去機場。知道我們要走的方向一致,本和我肩並肩地往地鐵方向前進。
路上,本問我:“你等下還要去哪裡?”
我有點摸不著頭腦,不是說好要回家了嗎?我們還能去哪裡?我看著手錶,再看向本:“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當然是回家啊。我們還能去哪裡?”
看著本不語,我問對方有想要去的地方?見對方搖搖頭說沒有,我還是找了台階給對方:“這個時間點應該很多店鋪要打烊了。你不是還要回家處理工作嗎,而且明天還早上班機,要早點休息啊。”本點點頭說好,我們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往地鐵方向前進。
友人聽完我和本的初次約會故事後,一臉不可思議地說:“啊,然後呢?你們就這樣各自回家了嗎?” 我點點頭,不然還能去哪裡?
“你們去的餐廳附近不是有幾家豪華酒店嗎?可能人家最後那句問你是想要和你。。。誒誒誒~”友人不懷好意的眼神看過來。
“拜託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好嗎?人家可能只是純粹問一下。”我相信本就純粹問一下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是是是,你大小姐愛這樣想也沒有辦法。”友人翻白眼,手拍頭,但還是繼續問:“我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對象,和你滿合得來的,難道你們不可以繼續發展下去嗎?”
我笑了:“哈哈哈,小姐,你以為一段關係是一個人想要發展就發展了嗎?”
“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可以?”友人突然老媽上身,恨不得我快點去戀愛。
“小姐,你忘記我下載交友軟件就真的是去交友嗎?但是他給我的感覺是找對象,而且是以結婚為前提的那種。”話剛落下,友人又翻白眼。
“這不好嗎?!這是認真的人啊。有多少女人想要找到這樣的對象都沒機會。”看著友人激動的模樣,我連忙安撫。
“可是親愛的,我不婚主義啊。還是不要浪費別人的寶貴時間。人家都33歲了,真的就想要找個好老婆一起生活。”我看著情緒開始穩定下來的友人,“可是我知道我不想要那樣。我很樂意和他當朋友,但如果要更進一步,我會害怕。”
對我而言,本是不錯的。
這不是拒絕語錄,說真的,我相信本值得一個更好,和他更合適匹配的對象。
我深深祝福本。雖然我知道他不會看到這篇文,但我真的誠心誠意祝福他。
希望你一切安好,本。能夠遇到你這樣的 one night friend,是我的榮幸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