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紐西蘭來的有婦之夫 Day1~2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職後的第一段旅行是從一個沙發衝浪的請求開始,
帳號看來是一對紐西蘭夫妻,
男方Z表示他將獨自一人來台灣旅行,參加一個Conference聚會,
並想與我一起進行Free Hug的行動。
因為時屆《海或市集》,我後來與他討論行程該如式移動,
我們預計第三天從台北離開往我台南的住所繼續何跑比較好,
他後來決定走台灣西半部,縣市間將以搭便車的方進行擁抱。
由於他月初就會到達台北,我請他先行尋找沙發主,
並在他找到後提前一天搭便車上台北等他的到來。
--
我到台北後與他先前聯繫的沙發主碰面:B是個攝影自由業,
曾經在大公司待過,後來不滿於其中的勞資剝削而自立門戶。
他接待過的沙發客也不計其數,他分享了一些小訣竅,
我也毫不避諱地分享了我之前接待的一些經驗,
還有自己未解的感情事等等。由於他隔天下午要回宜蘭老家,
故把Z接回來後他就要離開,換我接待他的沙發客。
--
隔日Z到達,他特地帶了一張他自己做的大字報,
打算用在我們活動上。由於我當天是排在晚上的南雅夜市,
故我們白天的時間跑去新店去看當天的Free Shop免費商店,
B說能跟我們一起過去看看,下午他再坐車回去。
在火車和捷運上看得出B與Z的互動不是很積極,
大概也是因為B本身英文不是很好,
故在車上Z與我對話較多。但我與Z聊其實不是很來,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英文不是太好,一方面是他身為男性,
我不想直接與他談論性別相關的議題。後來我們到米靈岸的免費商店,
認識了另一位對禮物經濟相當有興趣的女孩萍。
逛完後,我們吃完午餐,與B暫時道別。
--
Z因為是第一次來台灣,他想要看看更多景點,
因此我們開始在新店的街道上探索。我們一路往山的方向走去。
走到了獅山登山步道,我們開始往上爬,
從他的體態和先前的分享得知他真的喜歡爬山,
我的狀況則是好久沒有爬過,其實有點小小地撐不住。
後來我們爬到第一峰處即下起大雨,我們在涼亭下被困住許久,
等雨勢變小後才慢慢下山。
回B的住所整頓後,我們出發往南雅夜市準備進行第一場擁抱。
--
第一場擁抱是由我進行,由Z進行拍攝的動作,
我先前找的點因為店家開了,故沒有辦法供我進行。
我找到了一個有路障的地方,
進行時本來是打算抱完就好,結果由於都沒有詢問,
變得抱完的人好像都沒要對我說什麼,讓我覺得這場很可惜。
因為途中我的相機沒電,他後來是用他自己的Iphone照相。
結束之後,他秀給我約莫最後幾位抱的其中一位女孩的照片,
表示她長得不錯,我對此不以為然。
我有印象那位女孩的原因是因為她不是正面抱,
而是用右肩靠在我的胸上,因此她被拍到的模樣很清楚。
他這樣只關注在外貌的話題在我聽起來就是不尊重對方,
好像女性一定得因為外貌與身材而被男性分類出優劣來,
我討厭這種想法,並開始讓我對他有些反感了。
--
隔天我決定要去士林夜市玩,並邀請到久未回台的G見面聊聊。
G是一位職業旅人,她前陣子才在中南美洲旅行完回到台北,
礙於我英文能力不佳,故也想請她幫我跟Z聊天。
由於中午我要到台大附近的半路咖啡參加周芷萱的女性主義演講,
故與Z吃完飯後相約傍晚在劍潭捷運站見。
周的演講對我來說受益頗多,絕大多數的觀念我都深表贊同,
我也見識到多元性向的群眾為數的確眾多,
多元情慾展現的想像比我最一開始意想的還寬廣太多,
我的性不別和愛無主只不過是最保守的理念罷了。
--
在劍潭捷運站與G見面後,我便讓他們去聊,
自己在前尋找適合擁抱的場地,但由於當天有下雨,
故我只能挑有遮雨的地方才能進行。而這次是Z當抱者,
我示意要Z用他自己做的大字報進行,並在旁紀錄活動。
士林夜市 這座攤販雲集的傳統夜市售有街頭小吃、服飾和珠寶。 111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1號 劍潭 開始營業時間:16:00–00:00
不過我選的點其實不甚適合,雖有得到一些擁抱,
但士林貴為一大夜市,只有當時那點成果實在有些可惜,
後來結束後才發現有更好的地點,只好下次再試試看。
--
G與Z聊了非常多有趣的事物,從死藤水到維納斯計畫,
同時讓我初步認識到G是一個怎樣的人。
Z說道他曾經是失明的狀態,喝了死藤水之後才慢慢看得到。
只是Z最後跟G講的話題讓我有點小憤怒:
他竟然開話題開說他小時候有偷看過女孩洗澡,
我就在想,到底是哪根莖不對才會講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題?
未經她人同意而偷窺別人的身體,很有趣?你確定要這樣認為?
--
等到與G道別,在等火車的時候,Z問我:
「你喜歡怎樣的女孩?」,我當下則是說外貌不是重點,
結果他在當場指點出一些女性,問我喜不喜歡,
我當然說喜歡,畢竟我的外貌審美觀已經廣到一種程度了。
但他最後竟然故意指了一位中年女性,
我表示也覺得不錯,於是他悻悻然地結束了這個話題。
可以確定的是我對他的厭惡越來越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