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小氣更是要不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約莫是在去年秋天,天氣還沒轉涼前,與相親活動並行著,我又參加了一次精緻型的換桌聯誼,這次主辦方強調參加的都是有篩選過學歷工作的質感男性,篩選完之後當天出席竟然只有7男7女,樣本數好少讓我覺得報名費繳得真不值(題外話)。
其中有位A男不論外型或談吐質感都滿好,近40歲的他身材保養得宜,身高約174,有在健身骨架偏小,臉皮看起來十分緊緻還會發亮,穿著Polo條紋襯衫配修身窄管褲,搭配帆船鞋/豆豆鞋,香水的距離跟味道更是抓得恰到好處,講話還帶著一點ABC的腔,一點也不像將近40歲的台男。
A男小時候在美國念書,一路到高中才回台灣,接著念中字輩的大學+碩士,聽他的談吐就知道他是個聰明人,而他現在在國營企業上班,但不像是後天努力考進去的,感覺是家族有人是裡面的高官幫他安插好位置,加上他本身姿質不錯,卡了一個高階主管缺。
聯誼當下我感覺A男對我也算有興趣,我們很快的交換了IG,交換之後他竟然說「通常我不太喜歡用手機打字聊天...也很少看IG,覺得有點浪費時間...。」聽了之後有點覺得這男的是怎樣? 都出來聯誼交友了還不想要打字聊天,那不然是要怎麼培養感情。
但既然他都這樣說了,我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就當做IG加了一個陌生人。
沒想到很快的當晚他就訊息我,寒暄幾句,丟了一間咖啡店問後天要不要一起去吃吃看,我也二話不說直接答應了,沒有再東扯西扯其它的話題或是道早安晚安,嗯嗯,這樣乾淨俐落也是不錯吧。

到了赴約當天,我背了某個牌子副線的包包輕鬆赴約。他一看到就說挺好看的,問我多少錢,我說大概三千塊。他說「那不貴呀,我不喜歡女生背什麼香奈兒、Gucci那些名牌包,太貴而且太虛榮了! 那種女生我一看到我就不想跟他們來往。」
我心想這男的看起明明很注重外型,而且是個有錢人,卻有點偏激又愛恨分明,雖然我比較喜歡講話直接一點的人,但這也太二分法了吧! 女生背名牌包又怎樣、虛榮又怎樣,人家可能是自己消費的起,或是另一半就很闊氣又喜歡寵著女生,送個名牌包說不定跟喝水一樣輕鬆自然。
總之我先收起我的成見,跟他繼續聊天,是說他的休閒興趣還真是超出我的生活範圍太多,有騎馬、開遊艇還有真槍實彈的射擊...他描敘這些興趣的內容非常詳細,IG上也有他在從事這些活動的照片,所以應該不是唬爛,而我身邊二代朋友頂多就是打高爾夫跟吃吃高級餐廳。
雖然聊天都還聊得下去,他的知識水準與能力也都讓我感到敬佩,還有極度豐厚的身家背景,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相處起來沒有很自在舒適,總是要小心翼翼地接著他每一句話,感覺每個話題都在測試我的價值觀,另外他本身對於自己的作息/身材/工作等各方面的自我要求都很高,但好像也會把相同的要求套在對方身上,老實說有點讓人窒息。
聊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候我們就原地解散了,對他的感覺,嗯~~沒特別有好感,負面的部分也不至於太嚴重,反正我就繼續放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如果人家有要追求我的話就再說。

後來隔一陣子的跨年跟過年期間,他都有問我要幹嘛,但也沒有要認真約我的意思,老實說我對於男生這種亂槍打鳥的行為有點感冒,感覺就被當作備胎到不行的備胎。
又過了一陣子他似乎又開始認真要約我出來了,於是約了某天下班吃飯,我們各自前往在他指定的一間酒吧兼異國料理店吃晚餐,點了一些主食義大利麵、海鮮跟調酒,然後就是繼續聊天著。
這次又聊到了他更深厚的身家財產,已經是房子土地等級了(也不算是他主動炫耀,就是剛好聊到,我也不反感),還有一些特別的副業經營方式、渡假的模式,比如平常都會住哪些高級飯店等等,的確他的價值觀及生活水平都是高於常人的等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一點都沒有心動的感覺,難道是眼前的人太完美嗎?
後來吃完飯到櫃檯結帳,他先付了飯錢大概1700左右,走出店家後我也意思意思掏出錢包拿了一半左右的鈔票給他,然後他就二話不說的收下了,在那一瞬間,有一種「難道他的身家都是假的嗎?」 的感覺浮現。
是說,我也不是想要凹他,也不是出不起這一頓飯錢,但感覺就是很差,有種陪吃飯還要自己倒貼的感覺,還是是說我的潛意識對於富二代/有錢人的期待值太高? 硬要算帳的話,這頓飯他還遲到了將近一小時(說是因為工作所以我也沒有想計較),後來走在路上他還試圖要摟我的腰。
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眼前這個人硬體條件那麼優秀,那就留著也沒有不好,說不定哪一天莫名又搭上線、又有火花了。後來在經歷過各種頻繁約會之後,雖然仍理不出一個理想對象的明確條件,但即便這個人再怎麼優秀或是無害,只要感覺一有不對,現在我再也不想將就或是留著繼續讓他窺視我的生活。
後來我也忘了他有沒有再找我,反正過了一陣子後我就刪了他的IG了,我想他應該也會懂女生這樣是什麼意思,不再自討沒趣吧。
沒想到他還是對我再次發出了交友邀請......
大guy就是會穿這樣的小氣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秘書為何這樣 的其他內容
初見網友拜託請約咖啡廳就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親紀實7 – 一些遺珠之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交往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才能牽起男人的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富二代與流浪漢每個人生命裡面,都有一支鉛筆和一塊橡皮擦。 鉛筆象徵我們的自由意識和行為;橡皮擦象徵我們修正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3-05-22
是富二代還是負二代?該怎麼調查身家避免騙婚?  你真的能確定她就是你心目中的好男友?未來的好丈夫?人高又帥重點還多金?有時候事情真的不是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她是述滿嘴謊言的渣男,我們一看就知道!讓我們教會你該怎麼判斷他是不是滿嘴謊言,讓你遠離被騙婚的風險。 Line立即免費諮詢    怎麼避免被騙婚?   女人的青春有限,誰都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3-05-10
接班富二代還是負二代?這不是一篇仇富文, 也不是貶低富家後輩文, 我想要思考的工作熱忱, 甚至是選錯職場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2022-10-12
夭壽富二代(Spoiled Brats):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華人有句俗話:『富不過三代。』於是白手起家的第一代得想方設法讓二代三代受菁英教育,若接班不成,還能有專業經理人協助,雖不能榮耀家族但也不至於敗了家族之名。若接班有成就是like father like son,所謂虎父無犬子/女。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02-12
最低調富二代:比爾蓋茲女兒過的是什麼生活?如果你的父親擁有1068億美金資產,還蟬聯13年世界首富,你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你會有什麼興趣愛好?紙醉金迷?花天酒地?這些想像,直到我看到比爾蓋茨的女兒Jennifer Gates,才知道富二代也可以如此低調。 比爾·蓋茨的大女兒珍妮佛·蓋茲,出生於1996年。天生麗質卻沒有濃妝豔抹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17
富二代接班,不出四天賣出兩萬多瓶髮品! 嘉義一家專做髮品的家族企業,最近兩年富二代接班,不曉得的什麼好香?飛國外四天就賣出兩個貨櫃的貨,聽說之後還會定期拿貨? 我是賣麻糬的,最近因為疫情影響,很多開在北部的店面能收一家,就是少賠一百萬... 上個月上去嘉義問問他,到底是飛哪去了!?一開始聽倒覺得平平凡凡,不就是飛上海參展嘛!我也曾經
avatar
陳文森
2020-05-26
12 富二代便車他回來了,他開了車門,他看向我們。
Thumbnail
avatar
Perry Liu
2019-09-27
富二代「富富」是我家其中一隻三色貓,不幸地,因病早逝,我和我老公悲痛欲絕,明明只有八、九歲,為何那麼快離開我們呢?我很想哭,卻不能哭...
avatar
豸苗
2019-09-09
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該花錢在「可貿易商品!」<p>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花在能夠自由貿的貿易商品及服務。經濟是需要循環,並且消費在有價值、可交易、能累積的商品與服務上。</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6-29
得不到民心的富二代話說,幾個一樣是天龍出身的網友,這兩天在那邊分析為何某個要選市長的二世祖,竟然在台北這根本可以躺著選的地方,民調支持度史無前例的低,而且以往的鐵票不是躲起來就是鏽掉,幾個深藍到根本發黑的長輩,講到這個富有人家喔,那個態度跟神情呦…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