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賭房價漲跌? 談買方心態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我22年底寫給一個好友的真心話,以下職業金額已做修改屏蔽,點子跟思考歡迎取用。
我自己覺得房價明年開始剩小漲,不會像這兩年這麼瘋,且不遏止炒房民進黨年底就不用選了,如果沒有再爆發什麼大事要印鈔救經濟,大概抓到2028後年收斂吧。
2008金融海嘯開始印鈔票,全世界資產暴漲到2016開始持平;這次2020的印鈔量是過去的3倍,我想要消化大概也要八年以上。
我不覺得房價不會跌,市場景氣有漲跌本來就天經地義,雖然現階段各項指標呢,看來都對空方很絕望。
我其實很佛系,從來沒有沒有要你們一定要下決定!我就把服務做好,讓客戶自己思考。反過來說,我不太想幫別人決策人生,但是一路走來,看這麼多客戶真的蠻可惜的,犧牲了很多…
印象最深是客戶公寓要換電梯,因為長輩老了不想讓媽媽每天爬上爬下,看了2年多,後來媽媽突然中風,也不用買了,客戶說他最後叫吊車吊電動病床上去他們家公寓4樓,大概就在那邊照顧媽媽到終老了…
我也是很感慨,客戶很熟,但認識他的時候我很菜,會不會我那時候就有能力說服他買,媽媽若住電梯大樓,可能也不會出意外(媽媽是蹲下去撿湯匙,再站起來就一陣暈眩昏倒了,中風最重要的就是即時施打血栓溶解劑,太晚發現了),或是有鄰居以及管理員可以即時幫忙,就不會那麼嚴重…

回到我們身上,殘酷一點的說,猜房價漲跌就像賭博,賭的就是你的時間跟金錢在天秤上的博弈。
賭贏了,可能五年後房價跌2成,1500的房子變1200,這五年就是維持現在的生活,然後你說要結婚再小孩就是快40歲的事了耶(當然你可能租房,或是說服女友一起住婆家等等,你自行評估,但我才不信她肯),這樣算贏嗎?
且我覺得你還是有能力的,這波QE,XX業應該也是很大的受益者,我看著很多這波客戶是沒有能力的,只能從20年屋西屯三房,看到30年屋太平兩房,很心酸呢
且頭期款少拿60萬,可能也是你們情侶3個月的的薪水而已,拿3個月的薪水,賭未來五到八年的人生規劃、父母期待及天倫之樂,天秤兩端一放,這樣真的是算賭贏嗎?
然後,要是…賭輸了,可能又因為什麼戰爭或是變種病毒,第三輪QE又推升資產價格上去,你這輩子大概就不會買房子了;或是下定決心的時候,1500就只能買30年(房子就算不看漲跌,也會變老吧)的房子,代價還要再加上上面那些,就…
你是自己要用又有需求,有好案子真的可以下定決心把握, 不然我們就賭嘍!

總結:
1、咬牙買現在你覺得很貴的房子,然後開始享受繳貸款人生(要評估好自己能力就是)
2、等吧! 賭贏也是慘勝,賭輸人生規劃直接爆炸…
回到標題,要如何賭房價漲跌呢?這次要賭上幾年的人生? 下好離手!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