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有個影片,
問一千元送你要不要?
接著把一千元抓皺、腳踩,再問這樣呢?
攤開它是一千元,不攤開也是一千元,再醜價值不會變,送給你還是會要。

那人的價值呢?
你的價值是什麼?我的價值是什麼?
「人人平等」這是一句當代天大的謊言和笑話。

人,徹徹底底是一種論價的物種,依價而定而用。不是有價、更不是無價,而是「論價」。論能力高低、評顏值貴賤。
社會上,錢的多寡,很多時候決定一個人的「價值」與「高度」。錢有多少人就站(佔)多高。

回到一千元的省思,對人而言呢?
找到自己的價值嗎?
就算老了,環境多惡劣?別忘了自己的價值,守住自己的價值!?..
何謂自己的價值?而你的價值是什麼你自己知道嗎?但這和一千元的道理通用嗎?
就算守住自己的價值卻活的狼狽、落寞、孤獨這價值何義?

「一千元」是自身顯現的價值,而「人」很多時候人的價值不是能由自己決定,是他人賦予和認可。
「自己認定的價值沒人『要』,也是沒什麼用!」

最後,
自問我的價值是什麼?
好久,我也想不到。

如果你被人要著,不管是工作或是愛情、友情,那就表示你有著某種“價值”。

一千塊的價值不是一千塊,而是「有人要」。
當然,有人要的前提是,這價值是多少?

「然而,有人要可以超越『價值』,反之『沒人要(愛)的東西沒有任何價值』。」


12會員
221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雜一而純 的其他內容
《眾云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叔叔成了乩身…變了個人!姪女疑降駕「騙借神名」 反被要脅性命為一個不稱職的兩界工作人員,除了兩界之事外,最常遇到什麼問題,就屬其他靈通者的問題了,這是其中最麻煩的,尤其是那種淵源越深,處理起來就特別麻煩的那種。比如說像是之前發生,前輩遺留的陰兵、陰將等問題,或者是我那徒弟的破體質問題。然而,今天要處理的是一個曲折離奇的虎爺點乩身的過程。 當事人我稱她為胡小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07
【生活碎片_捐血,是小小的死亡】 捐血是我的靈藥,讓我真確的感受到,我仍然有活著的價值,我的痛苦,是某個人活下去的契機【生活碎片_捐血,是小小的死亡】 女性全年捐血量在1000毫升以內,我連續幾年,都捐滿上限。 不是因為我有好心腸,是因為,我追求著小小的死亡。 每隔一段時間,我用身體的疼痛釋放出心裡疼痛,我心中生成的那些、吞下的那些,為了不讓我成為惡魔,我必須釋放出它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2-09
保險稅捐05:人壽保險之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並非同一人,而要保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要保人死亡時之保單價值準備金為要保人之遺產重點:人壽保險之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並非同一人,而要保人先於被保險人死亡,要保人死亡時之保單價值準備金為被繼承人(即要保人)之遺產,應計入遺產總額,申報遺產稅。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06
男人困境 24 避免成為工具人,你要建立價值感男人必須知道自己價值,建立出自己的「價值感」是至關重要的。避免遇到困境時失去生活的價值感,需要從小開始學會探索新領域,精進自己擅長的領域,並在失敗中成長。透過建立價值感,男人能更容易抵抗外在衝擊。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2-24
又拖延了嗎?心理學人:再提醒對方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激發對方對於交辦任務的期待與價值感。 活著,好累,能拖就拖 就構造與運作的路徑而言,人類的大腦確實是上帝完美的傑作,但就大腦的動能而言,卻是無比的吝嗇。在可以躺下,絕對不坐、可以坐著,絕不站著,不見棺材、幹嘛流淚的動力原則下,每當外界的訊息量過多的時刻,大腦最佳的選擇就是「躺平」,展現在日常的工作與生活當中的現象,就是拖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3-08-18
追求人生價值的轉折:《兹山魚譜》  在遭遇內在價值與外在肯定的巨大衝突後,我們都必須回過頭重新審視自己的理想價值。丁若銓被流放時,亦是相似的處境,他的內在價值不為當世見容,卻又不願放棄著書立言、重回朝廷的理想── 「我所期望的,是沒有兩班賤民之分、沒有嫡庶之分、沒有主奴之分、沒有國君,那種世道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3-23
付費的心靈解讀真的能助人尋回人生價值嗎? (下) 解讀過程與真實對話 首先,不得不提及心靈導師的性格爽直,直言不諱亦相當果敢,傾談的過程中的她都是有話直說的,不會因為我在哭泣而手下留情。是的,我在過程中哭了。整個體驗比較像與一個有故事和歷練的人在聊天,並無涉及任何的命運推測。 由於導師N涉獵的範疇甚廣,占星塔羅解讀冥想,亦會舉辦相關的工作坊授徒。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2-03
付費的心靈解讀真的能助人尋回人生價值嗎? (上)為甚麼會提到這些關鍵字呢?近來朋友告訴我,他再次去了找靈性導師做心靈解讀,他認識這位導師也有一段日子,而朋友圈也有幾個人曾找這位導師(簡稱他為N好了)做過心靈解讀。可能大家人生中也有些不能被解決的煩惱吧?修行不足以應付目前的困境,與朋友討論過了,自己也思考過了,成個宇宙好像都對你愛莫能助......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0-15
263/365 - 擺脫找到人生價值的想法 認為沒有工作之後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行,或必須找出人生價值的想法,其實就是尚未擺脫工作的束縛。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10-15
不斷選擇與放棄的過程才是人生價值—多面向發展個性的我,今天23歲了。還是覺得,應該好好發篇文章說說從 22 歲 到 23 歲之間的轉變。 這段時間中轉變最大的,就是我似乎終於了解了自己多面向的本質。 如果你曾看過《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那你或許對多面向發展人才這個名詞不陌生。 多面向發展人才最經典的特質就是,同時喜歡很多事物,也就是常說的三分鐘熱度。 我不會說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