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idian 我的學習週記 ( 寫給ob line社群 )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bsidian - 一個強大的工作環境,但好像也花了自己不少時間去熟悉跟瞭解。
我是 Fred ,還在讀書的學生。
兩年多前開始,在疫情的其間,我也是從新手開始下載了 obsidian 。當初只是為了要寫論文,但到後面自己也越來越喜歡這套軟體以及嚮往跟各路國內外網友們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跟影片。
其實這一路上,從 markdown 再到後面的插件,核心外掛到社區外掛,有太多東西要學習跟整合。但回歸到最終的需求,自己要利用 ob 做一些什麼?能做什麼?我想是很多人內心的疑問。
在看過法律領域的專利工程師也看過許多學生,都發展出了自己很有趣的工作流。但比較可惜的是,ob 也正因為是本地為先的軟體,對於大家願意分享容易度,比較不能像是 Notion 那樣,一個按鍵,就分享到網路上,甚至共同編輯...等,ob 比較能夠做的是,透過使用者,自行錄製影片,分享自己如何使用,或是截圖的方式。
因此當時我也想說來試試看,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默默的也堅持了一段時間。
一路上,我也買了一些螢幕繪圖軟體、錄製影片的軟體,跟家人借麥克風,慢慢的經營起自己 YouTube 分享的頻道,也跟更多使用者互動。
一開始定位自己的頻道是以英文為主體,因為當時的ob許多用戶還是國外為主,但這陣子我自己開始覺得,經營台灣本地的社群很重要,因為假如說筆記軟體或是知識整合這件事情,是可以幫助整個繁體中文社區的使用者,更佳容易上手,那不是一件更值得推廣的事嗎?也很剛好,之前,我有經營一個臉書的英文社團,但後來因為不知名原因,個人的帳號被臉書刪除,索性把時間,轉來多用在經營 LINE 的中文社群
曾經,我也被臉書的繁體中文社群說自己在他的社團中拉人,我想那並非我的本意,但我想,正如我喜歡 ob 的一個點,就是互相幫助,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一起找到適合自己整理、學習、記錄工作、成長的方式,而 LINE群組 ,我私心希望,是可以互相連結興趣、各領域使用場景的地方。
正如 ob 可以免費使用,但也有相關付費的選項。LINE社群會持續分享更多有關 obsidian 相關的內容、外掛的使用、個人的心得,而未來我也希望能夠推出相關更符合使用者切身需求的進階使用,幫助更多有深入需求的使用者,或是一些從新手到能夠真正進入工作、學術場景應用的方式。
如果您也願意,或是有相關想要製作的課程、範例庫、或是想要分享的教學,也歡迎您跟我聯繫,希望能夠看到更多ob有趣以及不同的機會與可能性。
感謝你/妳一同看到最後,希望社群中的資訊有幫助。
祝平安
Fred
22/10/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red Lai
Fred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