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idian學術指南:用Obsidian 25個月,讓我大幅提升學術研究效率的3個最佳實務】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bsidian是所有想要提升學術研究效率的學者,碩博士生都必備的數位筆記軟體。
使用Obsidian,可以協助我們進行學術發表需要的深度思考與論文內容產出,同時讓自己的學術工作流更順暢!
在過去的25個月裡,Obsidian已經讓我的學術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其中3個最佳實務如下:
  • 最佳實務1 - 平行處理大量研究專案,提升學術工作效率:使用Obsidian這25個月,我不僅完成了美國博士學位,還成功管理了與40+人以上維持合作關係的大量專案。這樣的成就,都得益於我持續使用Obsidian製作數位筆記,使我的學術工作流更為流暢。
  • 最佳實務2 - 高頻率深度論文閱讀,提升學術心得分享效率:現在我每週可以深度閱讀10+篇的學術文章,並且每週能給出3場30分鐘的學術閱讀分享。這種學術成果的呈現,讓我做研究的格局快速提升,感受到做研究的快感與成就感。
  • 最佳實務3 - 每日創作學術原子短文,提升寫作效率:我利用Obsidian協助我整理閱讀學術論文獲得的學習啟發,就一步製造出30+篇學術原子短文,分享給同事,讓知識更容易被使用重用。我的研究工作提升了一個新的層次,進一步感受到學術研究的成就感,都是因為有了能大量寫作的能力。
你正在使用Obsidian做學術工作嗎?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