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Obsidian24個月後,我作為科學家、作家和創業家的3大筆記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你是科學家,作家,還是創業家,Obsidian都是你可以利用的強大工具。
透過Obsidian,你可以有效整理筆記,結構化你的想法,解決筆記過多難以追溯的問題。這不僅有助於增加你的知識深度,也能提升你的生產力!
透過這2年的實戰經驗,我想分享我的筆記實踐,希望這對你的Obsidian使用過程有所助益:
  • 實踐1 - 以科學家的角度檢視筆記:在Obsidian中,我像一位科學家閱讀文獻,找出重要的研究問題,並在筆記中追蹤新的知識。將筆記視為研究,讓我找到了新的研究問題,並在我的專業領域中創造新的價值。
  • 實踐2 - 將筆記變成創作的源泉:身為作家,我將日常學習的筆記轉化為可分享的文章,並根據讀者的反饋進一步改進我的創作。這種筆記的過程,讓我能夠隨時找到靈感,並不斷提升我的寫作能力。
  • 實踐3 - 以創業家的視角分析筆記:作為一位創業家,我會在筆記中記錄我參與的各種商業會議,並思考這些資訊如何能對未來的商業模式有所貢獻。利用Obsidian,我能夠更好地分析和整合這些資訊,並為21世紀的醫療產業帶來數位化的轉變。
你也是Obsidian的用戶嗎?我非常希望聽到你的使用經驗,讓我們一起分享並學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4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戰東京泡泡浴(推薦店系列激安店①)*吉原可接待外國人激安店 *CP值高不容易踩雷店。
Thumbnail
avatar
JOJO日本樂園
2024-05-19
實戰東京泡泡浴(推薦店系列中級店①)*泡泡浴中級店以上90min均在3~4萬日幣以上,高級泡泡浴120min(只有2小時選項),外國人在7~8萬+日幣以上。但一旦踩雷就是打水漂了。JoJo在實際體驗與客戶反饋 *付費專區會提供的資料大部分都是外國人也能體驗/可以避免花了1萬台幣叫來卻是阿婆的窘境。 以下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JOJO日本樂園
2024-05-19
實戰衝刺【就業服務乙級】,沒讀完也不要放棄! 2024/03這篇文章分享了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衝刺心得和結果。文章中包含了為什麼想考取證照的起因、基礎背景、準備方式、考試當天的經驗分享,以及對考試的祝福。希望能幫助讀者順利考取證照。
Thumbnail
avatar
不加糖咖啡
2024-04-17
實戰範例手把手(4543萬在)以下結合幾個基本觀念,用實戰範例說明。 基本觀念1:底型突破 基本觀念2:大週期找機會,小週期抓買點 基本觀念3:買點3個,其一為區間突破,其二為回檔轉折,其三為超跌反彈(反轉)。 那麼,我們開始吧。 基本觀念1:底型突破 首先,4543萬在,利用還原權息月k圖,呈現如下。 在去年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3-02
如何用卡片盒筆記法的索引編號實現在Obsidian?實戰結果揭曉在上一次的實戰分享中,我提到了在使用Obsidian時,並未採用卡片盒筆記法中的『索引編號』,而是嘗試了使用Obsidian的標籤功能進行筆記的管理。雖然標籤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了筆記的整理和連結,但是在卡片盒筆記法中,每則筆記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索引編號』,這種編碼方式的概念非常巧妙...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8-06
【實戰案例】如何使用不同的 AI 工具來解決問題?3 個我使用 AI 工具的反思,幫助我看懂不同語言的 YouTube 這篇文章介紹如何用 AI 工具解決看不懂外語 YouTube 影片的問題。我使用 Glasp 的「YouTube Summary with ChatGPT」快速產生逐字稿,並使用 ChatGPT 的翻譯功能來翻譯逐字稿。這篇文章想分享我的故事,提醒你使用人工智慧工具時需謹慎,並加強自己的學習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3-10
【實戰現場#6:觀察特質給予適度的支持,讓獨奏曲可以SOLO也可以融合成為協奏曲!】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表現自己的想法,或許在體制內大多數的時空裡無法被滿足,但我很希望在壓力之下的所有孩子會有一方可以自由伸展的所在,在那裡感受自己也可以閃亮亮。自己並不是不在意學習成效,而是會把個人特質的發展看作最重要於成績之前要盡力去了解的事。 適性又提供支持方案讓彼此都能互相增能在教育現場裡。共勉。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12-10
【實戰現場#5:優勢能力被滿足後的學習能量大噴發?玩好玩滿後將更專注帶來加倍習得後的喜悅】生命就是盡情的在發展祂自己而已 所有行為背後都有一個重要的理由 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在學習,因為都在啟動他的大腦!孩子經常在你希望他做功課時沒有做卻忙著做另一件事的那件事,可能就是他在啟動他大腦裡最優勢的能力!如何適性引導協助他完成現實生活裡的待辦事項呢......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