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人殺砍砍》-被片名耽誤的好片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電影的導演執導過《忌日快樂》,在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就對這部電影有信心了。(雖然我必須老實說,《祝你忌日快樂》感覺沒有《忌日快樂》那麼精采跟經典,但續作總是難突破的,這可以理解。)但是拜託片商喔!這甚麼爛名字啊!看見這片名超想跳過這片的好嗎~!我只是想起遙遠的記憶中似乎看過這部電影的預告,感覺是喜劇,所以願意嘗試看看。加上近江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是《忌日快樂》的導演後,我整個意願跟信心都大增了。這部電影是恐怖喜劇,尺度蠻大的,絕對不適合吃飯時觀賞。故事敘述內向寡言的女高中生被連環殺手刺傷後,意外交換了身體,之後試圖奪回自己身體的故事。
  文斯范恩飾演畢斯福屠夫,他高大壯碩的身材加上面無表情持刀的模樣,真的是個很有連環殺手的恐怖氛圍。在這部片中,屠夫一直是惜字如金的角色,直到結局時才有較多對話。對於文斯范恩的期待,就在於兩人交換靈魂後,這位看起來冷血無比的大叔要怎麼化身成女高中生。哇!超過我的期待,文斯范恩表現超出預期的好啊!舉手投足間都能感受到那位大叔的身體裡裝了個青春洋溢的少女靈魂,但卻不是用百分之百程度的女性化動作去爆擊你的視覺。詮釋力道拿捏得很好,以調味來比喻就是鹹淡適中,以身材來譬喻就是穠纖合度。光是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女主角米莉是個很貼心的少女,雖然自己也還在消化喪父之慟,卻更照顧媽媽的心情。為了陪伴媽媽,甘願放棄許多高中生的社交活動。不過她其實本來就不是很熱衷啦!我覺得她心裡最大的願望大概就是申請自己想要的大學而已,但她卻因為不忍留下媽媽獨自一人所以一直考慮放棄外地的理想大學。就是這麼一位經常被霸凌、不敢在課堂上大聲跟老師抗議的內向少女,被屠夫的靈魂佔據身體後變成了美豔的食人花。看著屠夫變少女之後試圖像以前那樣殺人,卻發現高中女子的身體素質遠遠比不上他原本的身體,力氣跟速度都遠比以前弱小,這點真的蠻有趣的。
  電影開頭屠夫就火速殺了四名高中生,而我也感受到了屠夫的強迫症。(還是該說是導演的癖好?)他無法用重複的手法殺死受害者,每個受害者死法一定要不同。以一個連環殺手來說,未免太有創意了吧!?怎麼有時間想這些?你這樣不就沒有固定的犯罪手法了嗎?這樣叫那些執法單位怎麼抓啦!(我太認真了。)這可能算是導演在這類作品中的特色,畢竟在《忌日快樂》中也是挑戰了各種死法。在這部電影中也是,每一位死者的死法都完全不同,直到電影最後都維持了這個調性。也算是一點小樂趣吧!觀察到之後覺得蠻有趣的。這部電影在恐怖跟喜劇的拿捏上也是蠻恰到好處的,只要你能接受那些血肉模糊的大尺度畫面,應該會蠻享受這部電影的緊張氣氛跟搞笑。另外,導演也不像其他恐怖片那樣留下沒心肝的結局。(我個人超討厭那種殺人犯回歸、被害者以為自己逃出陷阱但其實只是落入其他陷阱這類沒完沒了又令人絕望的結局。)感覺好像導演在片尾還是散發了正向的鼓勵,告訴你困境是可以被擺脫的,人生永遠充滿希望。而且,女主角總是在經歷一連串的事件後,逐漸挖掘出真實的自己,認知到自己其實足夠堅強,可以擺脫困境。這大概就是導演喜歡的風格吧!所以看完之後心情其實會蠻好的。推薦給大家,千萬別被爛片名給騙了,別錯過這部精采的恐怖喜劇呀!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