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存股,所以買了就不能賣嗎?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要存股,所以買了就不能賣嗎?
不是喔,要懂得變通才行!雖然原則上我們的目的是累積股數,能不賣最好,但是,如果漲到了超過我們所預期,且同時有更好的標的已跌出我們的預期,那麼,適度的賣出以取得資金,讓我們有機會加碼其他跌深的標的,那麼,這些調節是必要的。
但是,絕不能賣太多,
「需要多少資金轉換,就賣多少即可」!
以我自己為例,在4月6日看到合庫金已經漲到了30元以上,就決定賣出一張,因為一張對我的庫存沒多少影響,卻能讓我取得3萬元的現金流與50%的資本利得,能讓我在「未來下跌的過程中」加碼,等了幾天,時機來了,4月11日,006208、00878這些好標的下跌了不少,我就用這個錢買這些標的的零股,這3萬元夠我零股買十幾次了,只要想買就可以很放心的買,不會覺得有子彈不足的匱乏感,有追蹤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喜歡買2339元以下的零股,因為這是我的券商1元手續費能買的極大值,當然要善用。
再來,對我而言,我偶爾也會買債券ETF,但思維與股票不同,我買債券ETF不會買零股,會存夠了就買一張,我的策略是
「將債與股的額度分開看,該買債的錢就買債,該買股的錢就買股。」
買債是為了護股,如果有一天超大股災來臨,債券絕對可以發揮保護的作用,雖然現在看不太出來,那是因為,現在股市並未崩盤,頂多只能算是漲多修正而已,還不需要出動到債券這個尚方寶劍,建議大家,可以少量配置債券,存一陣子後,您就會知道它的好處!切記,「報酬率不是最優先,風險才是更應該優先的考量!」
對我來說,以股為主,以債為輔,是讓我安心的選擇,再來,穩健投資,才能穩健致富,存股族們,也要懂得變通喔,我們存的股票不是不能賣,而是不能輕易的賣,不能沒有策略的賣,要賣,就要賣得值得,讓資金往更好的方向去,不然,不如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