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把握,那該怎麼做?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如果沒有把握,那該怎麼做?
如果沒有把握能挑到好股票,又沒有把握能買到好的時機點,那該怎麼做?
很簡單,因為沒有把握挑到好股票,那就分散投資吧,但是如果分散投資,自行分散選股票,太費心力,那就「集中投資在分散標的的標的」!
蛤?這是繞口令嗎?
嗯,算是,但是很有道理喔!
舉例來說,「集中投資在像00878、006208這種ETF,這些標的,就是含有分散標的功能的標的」,不是嗎? 想要高股息,可以選00878,想要成長,可以選006208,真的不用想太多,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就是金錢,我們還有很多正事要做,整天花時間煩惱要選什麼股票,浪費寶貴的生命,又何必呢?
再來,若沒有把握能買在好的時機點(通常是指低點),那也不用選擇時機啦!
設定「定期定額」就行啦!
它會自動幫我們在低點買多一點股數,在高點買少一點股數,這很符合低多買高少買的原則,長期下來,成本肯定會降低不少,因為我們不是神,永遠不要期待能買到最低點,但是,定期定額,可以讓我們總有買到接近最低點的時候。
所以何必去煩惱什麼時候該買呢?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選擇,要讓我們去決定,為什麼要花時間去做這種「根本就不必要的選擇」呢?
所以,想要輕鬆存股,我的兩個原則,就是「分散投資、定期定額」,我深信「時間」和「複利」是最好的朋友,這兩個朋友,我是交定了!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