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式音樂劇《鬼歸代言人》~九集完食心得٩(◕‿◕)۶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紀錄時間為2022/10/10)
📌​呼~八月第一季、九月第二季、十月第三季,終於把鬼歸代言人給追完了🏃‍♀️​
大連演的好處是,不會忘記上一季演了啥,而且情緒可以很連貫~🤔​把特,EP.9我有刻意撐住,不然哭哭很醜🤭​
以下肯定有雷.......怕被爆的快閃.......
不要說我沒提醒......要開始了喔......
影集式音樂劇《鬼歸代言人》

✒️EP.9 武雲祈 (謝瓊煖 飾) ---->對,我就是要倒著寫​😏​

就是親情炸彈轟到你暈厥的一集,武世誠的結局其實本該就是這樣,引渡名單的最後一人,並不難猜,端看觀眾自己內心能否接受而已(哎,要放下啊各位),雖然有人覺得太虐武雲祈媽媽了吧,但假設今天因為媽媽出現就解決了前面設定無解的活死魂問題,反倒顯得太狗血跟淺薄了~🤔​
我很感激編劇沒有往超級HAPPY ENDING方向走,否則那個回味無窮的後勁跟力道絕對大打折扣。這一集有泰半在琢磨母子倆最後的相處,台詞上來說甚至是有點矯情做作的。(大概就是炭治郎對著森林深處大罵上弦三那段一樣,沒有任何推進意味。)
不過,武雲祈找來強大的瓊煖姐來扮演,完全彌補了觀眾對於台詞吸收上的尷尬或不適。YES,瓊煖姐就是把這些頗煽動的台詞通通吃進去了,連最後的「謝謝你來當我的兒子」+「我們,回家」,都能像黑洞般把現場觀眾全部吸走.....。
就,是這樣了!( "武"體投地)
🎈​我要跟高華麗道歉,演後出來拍照時,因為急於跟瓊煖姐告白內心的激動跟心意,所以我很沒禮貌的完全忽略他,完全沒跟他致意打招呼,歹勢歹勢🙏​。

✒️EP.8 遲修釋 (顏辰歡 飾)

耶,我今天算是跟 Yen Yen 相認到了,相信很快我們會在狂粉Podcast見面的😍​康寶大神,你的歌也太折磨顏顏了吧~😅聽顏顏唱歌聽到我整個冒冷汗 Σ(°△°|||)︴真的是辛苦顏顏了呀!然後,流氓蹲都可以這麼霸氣性感,應該就只有遲大人了🤣
拍拍小石頭,不是所有反派都是極端的本惡,引渡師不是漫威英雄,加上邪靈生前也是肉身,只要曾是人類,潛意識裡必然渴望"和解",比復仇更好的方式,也才能完滿真正的解脫。

✒️​EP.7 崔洛奇 (崔台鎬 飾)

是說,台鎬目前正是巔峰狀態哪!真的就是表演之神上身​😳​​😳​​😳​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得好看~(對,好看到要說"武"次)語氣的起伏,台詞間的空白、應對的節奏跟表情的轉換,全部都渾然天成,信手拈來又游刃有餘,十年前開始看著崔台鎬在舞台上越磨越亮,直到現在就是自帶光芒的鑽石體,演什麼就是什麼,嗯,就是,領域展開?​😎​
好,稱讚的話差不多了XD
大概可以理解部分觀眾覺得EP.7比較類似番外篇的心情,不過對我來說,EP.7反而有更多的哲理,看完S2時我略有猜出S3的走向,也認為崔洛奇剛好是我心中預想的設定。神擁有高貴的血統,強大的法力還能永生不死,但不見得就比世間萬物來得快樂跟幸福。
電影特洛伊裡頭,阿基里斯詩意地說:
「眾神羨慕我們,因為我們有一天會死,每一刻都可能是生命最後一刻,所以一切都變得更美好。」
人類因為生命有限,時間是自身能付出最昂貴的代價,所以所有的情感關係才顯得彌足珍貴。
當武世誠害怕的述說自己是活死魂,不知道會去哪裡時,崔洛奇輕輕地點化了他,既然生於虛無也都會回歸虛無。至此武世誠"放下"了恐懼,回首過往,接納所有的歷程,了無"執念"的迎向終點。

💫在引渡自己之前的最後一哩路

雲祈媽媽跟自我"和解","放下"內心所有的愧疚以及對引渡師家族的怨念。
回 ● 家 ( = 去到天堂 = 走進白光 = 前往極樂世界 )[崔洛奇說的捏]
嗯,所以崔洛奇雖然好像跟主線無關,但回頭看,也不外乎是武世誠強化內在的最後一塊拼圖,神竟然也會如此苦惱,那自己一路來的引渡旅程如此精彩,也不枉來世間一趟囉!
九集完食紀念符咒😉
以上,許許多多是我本人自己的想法、腦補跟揣測,不同意也沒關係啦😏
謝謝這三個月來鬼歸的陪伴,有種終於把所有關卡解開的FU~♡( ◡‿◡ )
希望明年八舅公小吃店還會重新開張唷~
《鬼歸代言人》
觀賞時間:
第三季大聯演~2022/10/09
演出地點:樂悠悠之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5內容數
📡專屬MC:🎤吉米布蘭卡 v.s. 🎤鳳君 由劇場圈兩枚狂粉"吉米布蘭卡"與"鳳君"開設的Podcast頻道, 專門聚集狂粉"們"的交誼廳。 什麼都能聊,什麼都不無聊, 逛劇場當成日常,也把日常當劇場, 賞樂賞曲賞節目,看戲看舞看謝幕。 「投資看戲有賺有賠,購票前請詳閱節目說明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