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VAF該買不該買?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VAF的DC問了這個問題!
方格子的premium何時可支持用加密幣支付,對於非在台灣又沒有信用卡的人,實在難以成為付費會員
得到MOD VVCC的回應:目前想要用虛擬貨幣購買 Premium 的話,可以從官方 mint VAF NFT ,就能獲得 Premium 一年權限喔!
  • 無業遊民回說:如果要長期訂 這方案比直接買Permium賺
  • 熊太先森助攻:我之前計算了一下,現在幣價的影響,0.03E 大約= NTD 1486,向官方購買 VAF 的持有者,將直接獲得 1 年的 Premium 權限(價值 NT$1,490)。
  • 閱讀筆耕加入:假設 premium 一年到期,再買一支新的 VAF 可以「續命」嗎?哈
  • 我回說:這主意不錯。

對熊太的回應,我問了另一個問題!
未來會有空投嗎?不是已mint完嗎?還有官方購買?
熊太:未mint完呀!可參考"VAF打造下一個世代的內容平台"
  • 我:破發了吧!
  • 熊太:首波價做標準的話就沒破發。但沒什麼流動性,二級也有一點點的交易。
  • 我:那鏈是什麼鏈?
  • 熊太:以太坊的Layer2
  • 我:因為可能沒什麼幻境,我再研究,害怕JPG
  • 熊太:如果你只是想做方格子高級會員應該直接買就對了。也歡迎讀我之前寫的社群報告
  • 於人小萌:請問要如何设置 Arbitrum鍊别呢?
  • 閱讀筆耕:剛好在整理「先發投手」徽章五篇翻到,這篇應該能提供協助

在經上述對話後,我暫時的結論是:
看後,測量結果是,暫不值得買入若為了一年資格的會員,若持有NFT就有永久會員資格,則吸引力會大增,如持有官網直購的NFT首年免費,次年折購價續會,二手市場NFT也享相同折扣,這樣一二手都會有吸引力。現在是無任何吸引力,那成為會員有何意義?此外,買官方或二手應會讓官方圈到錢用來運作平台的資金,但這點你的文章未說到,也可能資金不是用來回饋平台,也不是web3的Dao運作模式,資金不透明,項目決策?決定權?投票?都沒有!持有者投票權?如果持有者有權對平台發展有投票權,平台作者自然需要持有NFT,而代幣應是最後投票比例的方向,但三者是否同一幫人?幣會在什麼鏈上?最好在cosmos可以交易,這就可以跟Likecoin 進行兌換,質押等會簡單,matters作者應該都已習慣,matters已做了大量的工作教作者如何操作及投票。暫未看到NFT值得持有原因,熊市下買入也比較小心,不竟手上已一大堆JPG。
我是matters空投NFT受益者,但目前,這NFT的用途也是空白,如最近matters推出的writing NFT, 我以為持有平台NFT都是白名單,但不是,要另外申請等批核,那平台NFT有什麼用!暫時不太了解。
而在matters寫文尚有Likecoin 收入。
方格子就沒有,而方格子更著重營銷性收費(即matters的圍爐),但我只是普通人不是以寫文維生,就不理會這個了。二個平台各有優點。
至於AMA,應該請平台作者來DC進行分享,以增加兩邊的互動關係,平台上看似有不同類型的作者,大家或許都想跟大家聊,也可藉此邀請DC社區上其他項目的人來聽,宣傳平台及DC效果都會不錯。

Davina:應該是說,如果你本來就想買Premium,那麼現在直接買NFT會比較划算,畢竟NFT等於是多送的。但如果沒有要買Premium,是否要買NFT當然就可以多考慮。另外,已經有很多VAF持有者抽到別的NFT空投了,你回文的熊太就抽到Miula的NFT,價值一萬台幣左右(沒記得很清楚)。因為不是天天空投,所以沒關注不知道也很正常。Vocus和Matters平台走向完全不同,NFT的取向也不一樣,唯一相同的就只是寫作平台。我自己覺得拿來互套並不是那麼合適。
Moonrogu:同意不同平台定位本來就不一樣,不妨先觀察方格子的寫作生態跟你期望的寫作/閱讀環境是否符合期待。如果你對premium閱讀資格的需求沒那麼大(沒有急迫性),就不用入手。
丘山仔:可以先把對於在方格子平台的期待與方格子VAF本身賦能拆開(白皮書有初步架構,當然很多細節只能且戰且走);而買vaf 贈送premium 一年份要當成額外過渡的賦能。
無業遊民:事實上方格子都一直有在AMA,除了跟其他項目合作外,也有不少場請平台作者現身分享喔!

閱讀筆耕對matters的背景作出基礎說明,以免誤會。
我⋯⋯針對原文段落中,科普釐清一件事(背景資訊對焦一下,之後的衍生討論才不會偏掉),Matters =/= LikeCoin,張潔平不等於高重建。LikeCoin 社區(他們有自己獨立的 Discord 和官網)想要做的是底層的東西,然後去支援各大文字平台使用這樣服務(化讚為賞)只是因為 Matters 和 LikeCoin 合作的比較「緊密」容易讓人誤會是同一個項目方。
「緊密」是個雙關,按鈕緊密,關係緊密——按鈕緊密指的是不用額外安裝插件的意思,關係緊密是兩個創辦人有相似的地緣背景,同是香港老鄉呢!香港的局勢大家也是知道的,所以不論是「去中心化儲存」還是「去中心化出版」bla bla bla 都可以看出產品背後脈絡是有一種使命感,也可以說是一種包袱?
quote 那段是個人臆測與推論,不一定正確!

熊太的長篇回應:
一、雖知道你是從likecoin那邊走來,會對幣圈有個固定印象,但不幸的是其實LikeCoin的發展很小,只是你常用覺得他很大,相對地VAF正使用的layer2發展潛力還比likeCoin和Cosmos要有名,使用者也多很多。就這方面,我會建議你先多搜集資料再評價鏈的問題,特別是最根本的鏈與平台問題,上面筆大說明了。
二、你不是方格子高級會員和VAF持有人所以你應該看不完我的完整文章。不過讀完的觀感也在我理解範圍內,如果你是以購入NFT為目標的不購買我很理解,我們也在等團隊實現賦能但我原本推薦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想要加密貨幣高級會員才推薦你買VAF,希望這個前題你不要忘記
三、不肯定你的寫作風會否令你在方格子有收入。始終方格子中的專業創作者很多,競爭會比起專業寫手看來像Social-Fi、但一般人又會覺得是寫作平台的Matters要誇張。但我要為方格子說一些話:
1. 我有在方格子賺錢,不管是likecoin還是訂閱費也有,而以LikeCoin收入上在沒有參加Matters活動的情況下有時候跟在Matters發文沒分別,所以有沒有收入真的看個人修行。
2. 普通人也可以寫出不少好文章讓人讚好和贊助;更甚是方格子有高級會員的創作者版本,就是一個給有實力但讀者較少的人可以獲得曝光和賺取分潤的地方;
3. 我文中說的指出很多VAF缺點,但幸運的是團隊反應快,在我發文後就開始調整,例如頻道版主問題、發幣問題等。而VAF會有的最低限度價值,必然是因為他未來會發$VOC幣,以及有平台分潤。我不太肯定Matters會有分潤,但就現時兩者都沒分幣的角度來看,兩個NFT我都覺得沒分別,所以我以寫作平台的使用感受來推斷,我會傾向方格子。
當然我知道不少人會傾向Matters,那邊「發文」就是可以輕鬆點的感覺。像大家所說般,選自己喜歡的平台來使用就好,但同時我覺得除了使用平台,也可以試試入鄉隨俗,因為不同平台有不同的使用模式。

討論到此結束。
最後結論是:
VAF NFT 該買不該買,就是你是否認同方格子的價值取向,我是喜歡方格子的這個平台,買入NFT的話會有更多的歸屬感及關聯性。NFT的價格不是主要考慮因素,價格有升跌,但買的應是共同價值意識認同。
經過努力的集資後,在官網買了NFT
過程也不複雜,將錢包的主網的ETH透過ABRITRUM轉換就可以,簽署好就再花了十五分鐘就完成交易。然後打開官方網站(去DC內的官方連結進入比較安全)MINT就可以,再在錢包簽一下就完成了。
VVCC:補充一下我們的做法,團隊每週四會審核是否有新人從官網 mint VAF,並為其開通 vocus Premium、寄送通知信。如果有新 mint 的朋友,稍等到週四就可以囉!注意,不管是用台幣或虛擬貨幣mint,都要在會員設定連結錢包喔,才能正常開通權限唷!
上述管理團隊的意思就是從官網MINT了NFT之後,先要在 "個人資料管理"內的錢包連結到持有NFT的地址,就可在方格子的NFT顯示持有多少個NFT了,如我只有1個。
然後,在經批核後成為Premium會員,你的大頭貼圖會有紅色的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吃的程度,應可分為維生及品鑑,本專題記錄的是品鑑類,探討喫的文化相關,菜品的設計,吃法,來源,食材等的關係,不同地區的餐廳及菜品特色等,收錄吃過的美味,與同好分享見聞,飲食是博大精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及提升,才能與廚師一起共同推動及發展飲食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