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由書寫】一切都是為了體驗, 因為靈魂的目的是進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避免拖延不寫,吃完早餐就把活頁本拿出來,翻開至空白頁,然後熟悉地在右上角填上地點、日期、時間,包括星期幾。這個動作雖然稱不上宣誓,但也算是某種宣示:就是得寫!只是沒想到做完這個動作,感覺很好,並且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嘛!陣勢擺出來,氣勢跟著來!
  原本還在思考要寫什麼,後來覺察到不對,自由書寫就是我手寫我心,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需要刻意思考,也不可進行編輯。只要寫下心中所想、所感,或者眼前所見、所聽到的,就對了。甚至也不要去管文法、錯別字和標點符號,否則就會停滯不前,斷了意識的流!
  ……
  昨天上占星課時,一直在思索著月亮落入魔羯座這個題目。透過學員的生命故事分享,並進行深入討論、互動後,更多地看見這個配置對她的生活,以及與人相處上所帶來的影響,尤其在與家人、母親、伴侶的關係中,甚至為人母這些角色扮演上的甚多制約。
  雖說是制約,但也不能否定這個配置帶來的有益特質。某種意義上,也是這些特質把她造就成神力女超人般的逆境英雄!這個配置不利於月亮能量的本質發揮,限制了母性、感性、照顧、撫慰等正面特質,但也能產生限制其容易妄想、防衛、情緒化、不切實際等負面傾向的功能。
  ……
  從心理學的視角來看,大概會認定是原生家庭造就了這樣的行為模式、處世之道。而若是從占星學的視角來看,根本原因還得推至這個配置所賦予的能量狀態和人格特質。而若要再推至新時代的教導,則這一切,還可歸因於這個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或許這就是為何蘇.湯普金在其經典占星著作《當代占星研究》中強調「詮釋星盤時根本沒有好或壞這件事,也沒有所謂的好行星、壞行星,或好星座、壞星座之分」的原因吧!
  是的,一切都是為了體驗!因為靈魂的目的是進化!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請讓花來滋養你吧!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29
今日的閱讀筆記:獅子藏匿的書屋02(漫畫)故事大綱: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冬季和夏生彼此都有更近一步的認識,正當一切狀況開始趨於穩定的時候,夏生的哥哥找上門了,並與冬季發生了小衝突。隨後沒多久,冬季的倉庫被人縱火,這使得冬季跟夏生的哥哥衝突越來越來嚴重。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6-01
今日自己搞混亂了今日錯亂太急了,不過沒關係今日多空還是不錯的!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05-17
今日的閱讀筆記:獅子藏匿的書屋01(漫畫)故事大綱 曾經的天才棋手元冬季,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退役,現在獨自經營著租書店。 某天,遇見拿出冬季過去開出的「願望券」的少年方夏生,要求與她對棋一局。 棋局之後的同居生活,讓二人逐漸有機會相互理解,並開始深思「下棋」對自己的意義。 ~整體觀感~ 這是一個「天才」與「人工天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11
今日開張:我的零濾鏡手寫帳。今日稍早,我在Instagram上開張了一個全新的,零濾鏡手寫帳。
Thumbnail
avatar
凡花
2021-07-23
今日感到很沈悶 ~不想就這樣廢著過了~03:15許久沒寫作,發現寫作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寫作對我而言 就像是與自己對話 剛剛做了項心理測驗,有一道問題關於到我做事情偏向情感還是大腦,我選擇了情感... 前幾個月,我報名了一場舞蹈表演,也許這是我從未有過的衝動...認真,費盡了心思找到了一間練舞室,熬過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壓力才能鼓起勇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