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規劃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是自在生
很高興在此與你相遇。
人皆星辰,互引共生。
寫這篇文的目的是想與你分享我最近的寫作計畫和感想。

近期寫作計畫

我目前的寫作計畫大致可分為兩個面向
1. 小說創作
2. 體驗分享

1.小說創作

連載中的玄陽生緣目前會以一周一篇的頻率更新,通常排程在周末晚上發布,因為推測各位或許這時段較有時間看文。目前也還在嘗試調整中,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很歡迎告訴我喔!
徵文創作
稜鏡之書的小說創作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目前內容仍在書寫累積中,不過修整完成的時間未定,時程明確時再告訴大家。
其他創作
預計開設一個專題放我先前寫過的完結或未完結創作,如若各位對哪個故事有興趣歡迎讓我知道!

2.體驗分享

理想生活旅行團的體驗分享撰文原訂是以兩周一篇排程,不過因為先前發生一些狀況(手指動手術),存稿不足,加上我仍在摸索嘗試適合的主題,目前會轉為不定期更新。

關於我

一直以來關於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先把有限的寫作時間花在創作上,所以自介欄一直是空的(笑
先來說個小故事吧。
小時候我通常是最後走出教室的人,時常被說動作很慢,那時我有點困惑,因為我覺得一次把東西帶齊最省時省麻煩,所以為了不漏帶東西,我會核對聯絡本把作業放進書包再檢查桌椅三遍,確定都收好了才離開。結果時不時被說動作慢,讓我也覺得自己動作很慢。
有時也因為看到同學還在找功課,我懂那種只剩下自己還被催促的慌張感,所以收好了也在旁邊等,等她好了再一起走出去。
同樣的行動,看在不同人眼裡可能會有不同的思考與評價。
至於我的自我評價?那時候我覺得自己想到了一個絕佳的解決辦法,為了不漏帶東西被處罰,也為了不動作慢被嫌棄,我每天把所有東西背來帶去,背到書包背帶斷掉。
但長大後,我們沒辦法再把所有東西背在身上,我花了很長時間一層層剝開去看我是誰,我是高敏感人,是喜歡故事與美感的創作者,是興趣廣泛的多重潛能者,也是需要把事情做很久的魔羯座。

我的想法

我的目標是成為永續(?)長久的創作者,我覺得能讓身體、心理與財務都健康很重要。目前我是在工作與生活以外盡量保留時間寫作,寫作時間有限,我又是一個會反覆修稿,產出周期很長的人,創作花時間,修稿更花時間,因為想要有更多時間花在喜歡的創作上,也很認真地思考要怎麼增加收入。(實際)
當然工作、生活、創作的平衡是一種動態的過程,所以我也一直在嘗試與調整。
十分感謝追蹤我的各位,給我愛心、拍手、收藏、留言等的各位,感謝你們的支持。
最近也承蒙Moonrogu推薦,我的小說創作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我覺得小說其實是作者與讀者的共同創作,藉由相同的文字,每個人都能在自己心中創造不同細節的畫面與宇宙,讓我想起這段文字,
『你身體的每一個原子都來自一顆爆炸的恆星。而且你左右手的原子可能來自不同的恆星。這真的是我所知道的物理學中最富詩意的事。你的一切皆是星塵。』
--勞倫斯.克勞斯《無中生有的宇宙》
人皆星辰,互引共生。
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追蹤的重要

最後想告訴你,在方格子追蹤真的很重要!
沒有追蹤就不會收到通知。
之前我以為貼上個人頁面或文章的超連結對方會收到通知,結果這次Moonrogu里長發布推薦文時我其實不曉得,會看到的原因是我已經追蹤他很久了,翻到新文發布的通知我點進去看時才知道。一直以來我也從他的專題文章裡獲益良多。
之後也打算寫一篇我在方格子的收穫與遇到的許多優秀創作者。
今日暫且說到這裡,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