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我又腦抽買了第二部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0歲開始2
作者:艾蓋瑞;羅勃.貝南
內容: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關於教養5-12個月大的嬰兒。延續了第一部的優點,文本內容非常的詳細。從每個月不同時期,孩童睡覺時間的安排,孩童遊戲時間的規劃安排,兒童玩具的推薦,到孩子吃副食品,怎麼吃,吃什麼,不同事物什麼時候開始吃等等,都有詳細的介紹。
感觸:就我個人而言,本書的觀點我還是很讚同的。首先,從孩子的睡眠時間規劃上面,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僅寶寶生活變得有規律,生理方面健康外,對照顧者而言,也比較的輕鬆自在。
我大概是在7-8個月的時間,開始訓練寶寶,規定的時間睡覺,遊戲,吃飯。我發現寶寶的情緒明顯比之前要穩定很多。而且我也變得輕省很多,特別是我會在寶寶固定的睡眠時間,安排自己工作上的事情。
再比如書中提到有關是否要糾正孩子的錯誤時。有些學派認為,寶寶還小,應自由發展,過多的干涉會影響寶寶的自我認知。本書覺得在適當的時候,糾正寶寶錯誤的行為是必要的。因為8個月的孩子,不是什麼都不懂,而是聰明的在試探家長的底線。
我發現我家寶寶特別喜歡用手去摳洗衣籃的洞洞,我會擔心她把手摳手上,或者不小心卡進洞裡拔不出來。我每次和寶寶說,“寶寶,不可以玩洗衣籃哦,你可以去玩其他的玩具。”我發現孩子會在你說不可以的時候,停下動作,然後對你笑一笑,等到你不說話的時候,又去玩,邊玩還邊回頭看你是否會說話,如果我繼續說“不可以”,她就會停手,如果我只是看著她沒有說話,她就繼續玩。
不得不說,孩子還真的是很聰明啊!
本書提供了很多教養的原則,和實際的解決方法,若是在教養孩童方面,有困擾的父母,很適合從這本書中獲得參考哦。
推薦度:無論是哪一派的教養原則,我認為都沒有絕對的正確,也沒有完全的錯誤。在吸收別人經驗的同時,配合自己的認知與習慣,配合適合自己孩子的特性,才是最重要的。
書籍可以提供參考,孩子才是獨一無二的至寶!尋找自身與孩子的相處方式,真的很重要!
【適合新手爸媽的一本嬰兒照顧的書,免費贈送,郵費自理,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