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三觀有問題的小説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洗鉛華
作者:七月荔枝彎
內容:華淺一個擁有現代靈魂的穿書女,在知道自己註定悲慘的結局下,誓要為自己逆天改命。在三個男生之間周旋的故事。有愛情,有背叛,有感激,也有怨恨。
華淺穿越到了壞女二的身上,為了保命不得不討好男女主,各種助攻。一頓操作猛如虎,結果讓原本喜歡女主的男二愛上了自己,還順帶拐走了一個年下小忠犬。
在男二的陪伴下,華淺一路打怪升級,兩人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的升溫。當家族利益對上皇家朝廷,華淺也終於明白,身在其位,二人都有很多的身不由己,身份的對立,註定了兩人分手的結局。最終在小忠犬的陪伴下安度餘生。
感觸:說實話,知乎有很多文筆更好,內容更充實,情感更細緻的文章。我到是覺得本篇的好感度有點虛高了。
關於原本的男主仲夜瀾,文中筆墨並不算很多。讓我欣慰的就是,作者沒有千篇一律的讓仲夜瀾拋棄原女主愛上華淺。因為太多重小說是這個套路啦,男主自始至終除了對華淺的虧欠之外,毫無愛情可言。
對於原女主,怎麼說呢。我覺得沒必要為了凸顯華淺的人設而故意貶低原女主吧。什麼女主設計陷害華深啦;女主為了男三傷害男主啦;女主吃醋故意設局刺殺啦。這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作。原女主的智商看來不太高的樣子。
關於華淺和男二的感情,我始終覺得來的太莫名其妙。當然後面有解釋男二為什麼會喜歡女主,大意就是無意間見多了,就默默的愛上了。而華淺對男二感情的轉折點在於,男二為華淺擋了一碗熱湯。感情線方面確實處理的太過潦草。
對於兩人最終分道揚鑣的導火索是華深之死。作者很用力的描寫華淺有多痛苦,有多後悔。可是拜託!你哥哥可是全書最紈绔的惡霸,不知禍害了多少人家,多少姑娘死在你哥手裡。怎麼就為你擋了一劍,你哥就成了英雄。那他犯下的錯誤就可以一筆勾銷了嗎?你的痛苦是痛苦,別人的痛苦就不是痛苦了嗎?這三觀好像有點問題啊!
而且華淺一直說,之前她和家人犯的錯都會承擔,絕不姑息。可是怎麼真的到了要定罪的時候,又希望以一人之力承擔。你家之前犯的錯是株連九族的大錯啊!你一個人得死多少次才能抵得上啊!一面說著要和男二劃清界限,一面又在男二面前表現得為了你和這天下大局,我隻身赴死。這是有多綠茶啊!
對於華淺和小忠犬,我倒是覺得,華淺這朵白蓮花,在明知道小忠犬喜歡他的情況下,還和人家搞曖昧。頗有“啊,我不知道他喜歡我”“啊,他怎麼會喜歡我呢?”“啊,我哪裡值得他喜歡我啊”那味。茶味滿滿啊!
文中還有很多我覺得處理的不是很恰當的地方。但是我還是要說,作者寫書不容易,我雖然自己在這邊評論,要是我自己寫,肯定更是漏洞百出。
推薦度:茶餘飯後的休閒而已,至於要買紙質書,我覺得不值,也沒必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