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公主。》隨想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救一位重要他人,
為了突破自己的心魔,
我觀賞了《魔法公主。》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觀看這部電影。
第一次是小學的時候,
我還記得是在自然實驗室播放的,
當時我一看到男主角的手被邪魔吞噬,
就嚇到想吐而趴下,
這就是我對《魔法公主。》的第一印象。
剛剛看完後,
我很高興自己成長了!
我成功地面對這次的挑戰,
身體和心靈都沒有感到不舒服,
也沒有一絲畏懼。
至於那位重要他人呢?
其實我會選擇看這部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他曾經跟我說過,
這是他最喜歡的宮崎駿電影。
現在打開這個禮物,
不知道算不算太晚呢。
我記得以前看《魔法公主。》的評論,
大部分的評價都說:這是一部比較血腥的電影,以宮崎駿的作品而言。
我同意這個說法,
小小孩看了的話,
有可能會跟我一樣,
內心有些陰影?(我猜的而已,現在的小孩感覺什麼都不怕了)
但是血腥歸血腥,
我也開始愛上這部電影了!
因為我看到了人類的正反兩面,
自私的人和善良的人交會,
對於自然資源的珍惜還是不屑一顧,
還有面對神的態度是否敬畏。
記得之前在IG看到一篇文,
在討論大家童年時期的想像男友,
當時我毫不猶豫地刪掉這部電影的男主角,
但現在,我想加回來了!
我愛你,阿席達卡。
Emely Ou
Emely Ou
我和魔幻音樂是活體聖誕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