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長大,

其實就是接納和體認所有情緒容量的練習。

放過自己,

嘗試擁抱自己的每個面向,

也許就能釋懷:

原來這就是......

邁向成長之路的感覺呀!


在觀看這部作品的過程中,

我似乎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淚水潰堤。

一直以來,

我的主控台都是阿焦。

「鞭策自己」是我對待自己的方式。

覺得自己不夠優秀,

也覺得如果自己不夠努力,

就會輸給別人。

還記得某位老師跟我說:

「可以不要用鞭策這個詞嗎?

你對自己太嚴苛了。」

當時我只是笑笑。

但是,

當我被電影某些情節觸動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的完美主義,

真的會把我壓垮。

腦筋急轉彎2像是一面鏡子,

反映了我的脆弱和不安。

打算好好沉澱沉澱,

為了能以比較舒服的方式活著。

謝謝創造這部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

respect!

內容總結
腦筋急轉彎
5
/5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ely 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心相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我的天使偶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想愛這個世界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羅蘭永恆花園。》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公主。》隨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腦筋急轉彎 2》我們從小到大所攜帶的情緒記憶及社會的集體意識形塑了我們內在的信念,而這些信念影響了我們投射於外境的思想與言行,也逐步影響我們對內在自我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27
《腦筋急轉彎2》—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應該決定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一集萊莉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巨變,搬離家鄉、與青梅竹馬分離並展開新的校園生活,樂樂、憂憂、怒怒、厭厭及驚驚同樣感到措手不及,卻也在過程中陪著萊莉一同學習一同成長。第二集更是迎接了青春期,阿焦、阿慕、阿廢以及阿羞的出現,更多複雜的情緒隨之而來,看似災難,卻也暗示著萊莉逐漸成長著一個更完整的個體。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4-06-26
《腦筋急轉彎2》心得(下)—統整那些新奇華麗的美術設計,深入討論劇情:原始情緒的團隊感超溫馨!這電影是濃縮超現實體驗?腦筋急轉彎2充滿許多新鮮的設定,本篇列出第二集的新穎設計,透過文字再回顧這部視覺感受滿分、內涵豐富的療癒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4-06-25
《腦筋急轉彎2》心得(上)—深入劇情討論:機車谷翻得不好?厭怒驚都有正向一面!紅色本子前為何流淚?為什麼樂樂要划動記憶球這篇會分享一些值得深入探討的情節: 機車谷翻得不好? 未來想像情境工作坊/厭厭、怒怒、驚驚都有正向的一面! 萊莉在紅色筆記本前為何流淚? 法官職業氣球/頭腦風暴—最好的點子是挑染!? 為什麼樂樂要划動記憶球?
Thumbnail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4-06-24
《腦筋急轉彎2》觀後心得 - 焦慮風暴中的自我覺察《腦筋急轉彎2》中有一幕讓我深有共鳴,焦慮風暴來襲時,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助你。身為一個完美主義者,我常常被焦慮困住,但在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我學會了與自己和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逐漸走出了焦慮的陰霾。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2024-06-21
腦筋急轉彎 2 - 觀後心得這篇文章分享了觀看腦筋急轉彎 2 國語配音版的心得。文章中提到了新角色焦慮(焦焦)的國語配音是 LULU 黃路梓茵,以及給出了3.5顆星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小樹成長之路
2024-06-20
《腦筋急轉彎 2》你是哪種情緒主角,你是哪一種情緒主角,佩佩是樂樂,我的朋友中有的人是阿廢,有的人是厭厭,有的人是怒怒,你,是哪一種?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4-06-20
【腦筋急轉彎2】2024—HELLO,焦慮!你要放手了嗎?我直接說結論:【腦筋急轉彎2】是一部沒有給前作丟臉的作品!延續著【腦筋總動員】將情緒被擬人化、成長被視覺化,充滿想像力的視覺,呼應共通成長經驗,【腦筋總動員2】的觀影過程,讓人看到久違的皮克斯「Make Me care」的說故事技法及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6-19
《腦筋急轉彎2》:自我人格的深層探索,深耕友情的成長之旅9年前的首集是皮克斯進入10世代後最強的原創作品,相隔9年續集歸來,作為皮克斯繼《玩具總動員4》後最令人期待的新作,所幸9年的等待不負期待,在首集的驚人創意下擴充大腦世界觀,延伸出更多情緒探索,毫無疑問是疫情後皮克斯完整重振雄風的大銀幕回歸作。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