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為我的文章,帶來40倍的瀏覽數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EO是改變行銷方向的指標,也是流量的關鍵

在了解SEO前的思想的準備

試想一下,我們在遇到想要了解某知識/內容的時候,是不是會面臨到哪些內容對我們是有幫助的煩惱?在解決這些煩惱時候,通常會在搜索引擎上打出關鍵詞彙,再觀察合適的標題,然後閱讀網站的內容。以上行動步驟,作為現代人在解決需求時,作為最常出現的標準流程,作為一名行銷者、創作者或是想增加網絡知名度的人,我們有什麼方法去干預或改變這標準流程?秘訣在於在打出"關鍵詞彙"以及"思考合適標題"兩者之間
假設,我需要學習SEO的知識,在搜索過後會發現,在網絡上的已達到1,220,000,000則結果,這時候就需要去思考,如何在眾多類似的結果當中,讓自己設計的網站或是文案,甚至是影音網址,可以在排序當中卓異超群,排在搜索結果的前面?這是時候SEO就是作為實行此行動的一種策略,也作為當前行銷產物,甚至是行銷自己的一種技術之一。
SEO為搜尋引擎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縮寫,目的在於提高目的網站在有關搜尋引擎內排名,不管是從人類行為或是傳播行為的角度,都顯示人們在觀察排名順序時所花費的注意力往往會集中在較為前端或較為後端,可是套用於搜索目的的角度,相信沒有人會故意挑選搜尋結果的最後一頁,去得到自己的目的。因此,我們就要去了解SEO的運作。

為什麼SEO是重要的?

首先,SEO是一種搜尋引擎的優化,顧名思義SEO主要運作在搜索當中,而搜索自身就是一種流量的來源,不同於廣告營收的方式,搜索流量屬於免費,且成長型的模式。由於,搜索是GOOGLE AI 學習的過程之一,透過多次數據的輸入,讓AI了解,什麼用戶或造訪者會搜索你的網站,有哪些關鍵詞會容易發現你的網站,以上都是AI一直在學習的機制。因此,SEO的成長在於AI轉化的過程,同時也作為網站的地基。
其次,保持SEO的優化與自然流量形成正相關,自然流量意指目標,透過搜尋引擎的尋找,造訪網站的流量。自然流量不同於以電郵行銷或是社群媒體行銷的方法,前者會受到電郵寄出的多寡,以及內文的文案品質差異,而出現變化,而後者會被創新的資訊來源、有趣的內容等因素,影響自身內容的受眾度。而搜尋次數在於自身品牌的曝光度或是客戶對於所提供之產品的需求,往往每個月能夠達到平均值,因此可以確保造訪流量的標準線,較不易出現幅度過少或過大的情況。
最後,Google隱藏大量的潛在用戶,一些有趣的資料顯示,Google 控制在 91% 以上全球搜索引擎市場並且處理幾乎每秒70,000個搜索查詢,且到目前仍處於成長的趨勢。換言之,雖然社交軟體也具有龐大的商機,但社交軟體一般都是演算化的操控,在用戶進行滑動動作的過程中,界面出現吸引眼球的商品,點進去流覽,但搜尋引擎市場著重於用戶主動性的需求,也就是用戶是帶目的性的行為。因此,兩者市埸的操作模式不一,而Google作為當前搜尋引擎的霸主,學好SEO,就代表能在Google這似大海遼闊的市場中,獲得好處。

我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我們要知道,針對SEO所帶來的成效,往往需要長時間的等待,並非短時間可見的效應。所以先不論SEO學習是否困難,學習者也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可見的成果,這也是多數人放棄學習,而選擇投入資金,雇用外包,實行SEO策略。但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SEO實行者都是可信賴或具備專業性的。因此,才會出現所謂"黑帽" 、"白帽"的錯誤的方式(後期會詳細介紹),因此,無論學習過程是否困難,我都希望各位可以具備基本的SEO知識,甚至可以自己進行執行。
坦白說,目前學習SEO依然需要一定時間,一些網絡上的速成教學,往往都是基本觀念,或是只限於關鍵詞的應用,但SEO所包括的面向遠不只如此,如果回到幾年前,我可以告訴你SEO學習相當困難,基本上需要專業知識的支撐才能開始學習(例如網站建構、HTML等),但如今Google宣佈SEO開始把核心放在"內容品質"的觀念上,代表以內容決定順序的時代已經開始,大大降低了學習的門檻。

SEO如何讓我的文章曝光?

我在2023年的1月6日發表了一篇關於「人礦」的文章,當時的標題是以EP4「人礦」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中國網民要自稱「人礦」? ,這篇文章為我帶來了的瀏覽量(當時我的追蹤人數才六人,並且文章沒有被方格子系統判斷為精選文章),遠超於我有史以來的所有文章,當時「人礦」一詞在社交媒體上被大眾討論,如果大家在GOOGLE查找「人礦」意思,會發現排序第一的就是我的文章,值得一題的是,我不是第一位關注這議題的人,但GOOGLE就是透過SEO的運算,把我的文章放置第一,成功引導流量到我的方格子空間。
這是1月7日的數據
GOOGLE搜尋「人礦」的結果
現在是1月9日,就在昨天,系統提示我收到一筆款項,來自於「花花」 給的贊助,十分感謝你對於有價值內容的支持。目前,文章的瀏覽率也來到700多,在數據圖表下,可以看出直線飄高,並且也發現有他人轉發我的文章,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SEO的作用和方格子平台的支持。
這是1月9日的數據
對了,目前EP4「人礦」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中國網民要自稱「人礦」?正在 文化生活 分類的即時精選刊登中!歡迎收看。
最後,再次感謝滑到這裡的讀者,歡迎幫我按一下愛心,讓我暸解有人在關注這議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