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生活助理神》作者:李仲道 3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異界生活助理神
作者:李仲道
版區:長篇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東方玄幻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穿越、位面之子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這不是推薦作品,算起來默默無名,我看後的感覺也不是很優的作品,它更不是時下常見的爽文,沒有種馬沒有熱血沒有打打殺殺,但它很特別,讓我覺得它不是單純的小說,所以寫下這個心得分享給大家。
剛看的時候,我覺得怎麼都是文言文?還照抄西遊記的文是賺字數嗎?(吐嘈一下,在異界,文法不通,講西遊記文言文還能夠讓異界人聽得懂,真是奇了怪了!)
接著看下去後,就覺得主角怎麼都在瞎扯,配角們怎麼都在腦補?
之後繼續,我也跟部分讀者有著同樣的想法:好水啊,都主角在自言自語……然後也許是文太水或者時間太長拖太久,有讀者以為是太監了吧,繼續看的讀者變少了?
我看小說很少有棄文的,除非是沒興趣或爛文,於是堅持繼續看下去。
然後我發現自己常會看一半就停下來思考,這……我是中毒了吧?看完全本後,我想了想,給予的評語是:它不是小說,它是哲學文!
它的故事內容其實不多,主要都是作者以主角的身分在抒發他的我心我思我見,全篇常引用的古文有金鋼經.心經.道德經.黃帝經.世說新語.論語,還有許多的詩詞,作者應該很喜歡蘇東坡的作品吧,引用的最多。
說真的,想要看完這篇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因為佔六成以上是文言文,而且故事主線有點短,還要花很多時間去思考主角對修練的涵義.見解及對人性或人生的感觸,我很好奇跟我一樣看完全文的讀者,是否有什麼心得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Liz貓
2024-04-09
木生活館、木家具館: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展館介紹2023年疫情時期跟老羊去大溪老街走一走,發現隔壁街道有木藝生態博物館,木博館群共計有十一座主要館舍散佈在中山路,舊地名為新南老街附近,因為博物館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時間不夠只來得及看完壹號館,其他館別都已經關閉只能帶著遺憾等下次有時時間再去參觀了。上個星期趁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的好天氣,決定來去木藝
Thumbnail
avatar
胖虎妹
2024-02-15
【異界籠 ZONE】被汙衊的人工智慧Zone史上首座人工智慧電腦 ZONE ,負責管理被放逐至火星上的監獄,但 ZONE 卻進行了一場罪犯與管理人員的大屠殺… 必須快一點找到破壞 ZONE 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11-16
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續上篇) 離開台北時,我在網路上買了一輛福特汽車,用三萬元買下它,這個價錢,我想已經不需要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裝備和性能,雖然如此,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3
《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能完成的事情才算重要,生活還是需要平衡發展談論時間管理,大概都會用一個座標圖談緊急與否,重要與否,但少掉了一個關鍵的事實,事情要能完成才能談論重要與否,不能完成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在現階段不重要,閱讀這本書重新思考著許多工作的選擇,特別在第一章就獲得很大的提醒,時間管理的核心:把事情完成到變的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8-21
生活好食|小巷亭_日式料理 熟悉的味道日常好食這次來分享一間,個人充滿記憶的日式料理店。 📌『小卷亭』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巷8號 📍11:30~19:30(周二公休) 隱身在圓環附近的巷弄中,有著多年歲月記憶的"小卷亭"日式料理,保留了傳統的日本料理風格,從巷子口一步步回到過往的時期。 ✅綜合握壽司 150元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3-06
【生活心理】實用的準備考試K書法這是我高中考大學準備聯考時的讀書方式,後來報考研究所時也是用這些方式整理心理學各科的筆記。 其中SQ3R是參考坊間書籍再加以改良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最主要是最近拿來教案主K書,就乾脆把方法論寫出來。 總共四大項,如圖一:K書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10
(職場秘密生活/大學助理教授)尊嚴是什麼 職業:大學助理教授 作者:林老師 資歷:3年 看著台下一群高三應屆畢業生,有人三三兩兩聊天,有人用好奇的眼神打量我,與他們四目交接的同時,我也大致可以分辨出哪些人認真在聽,又有哪些人只是「消費者」?
avatar
Julieta Fang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