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詩酒花》作者:青青綠蘿裙 4.5星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柴米油鹽詩酒花
作者:青青綠蘿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男主)、詩畫美食、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文筆流暢,詞句優美,整篇都是香、詩、畫、食,滿滿的文藝範。
女主個性綿軟,軟到被人欺都不知道如何反抗,我不喜歡這種個性,但也因為女主的個性與前世遭遇,換來了今生的男主重生來守護,滿滿的甜寵感。
作者認為女主沒有錯,我覺得女主有錯,唯一的錯就是不懂保護自己,自己的路自己走,走到前世的下場,別人對她怒其不爭、哀其不幸也是正常的。
文中有很多話蠻有深意的,值得細細品味,舉其一:【人們只看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事實真相如何並不在意,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那個護士最近和男朋友吵架了,也許是忘記了紀念日,也許是不夠體貼,所以她才會接二連三地感慨『我對你好』,關鍵不是我是不是你男朋友,而是好不好。】
作者雖說是架空世界,但都已經是出現網路的現代世界,文中仍出現女戒、纏腳、女性名字不能讓外人知、大丫鬟等字語,總感覺有點違合,看世家的規矩與暴發戶的追捧,我看到一股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世家作派,規矩不僅是外在的言行與物質形式,也包括內在對私欲的控制,文中所謂的規矩,暴發戶學了皮毛,世家傳承血肉,而骨都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