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穿未之星際寵婚》作者:霧矢翊 4.5星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古穿未之星際寵婚

作者:霧矢翊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ABO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武、強強、輕鬆、甜寵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作者所有的作品中我最喜歡這部,同樣是穿越題材,此文是古代穿越到星際,是古武結合ABO,劇情老套中藏著新穎,從女主什麼都不懂,在忠犬男主的引導下漸漸的融入星際社會,並與其共譜戀曲,其中元素包含了機甲、精神力、AO矛盾、軍事學院上學、星盜、身世之謎、非法機構等等劇情。

女主為封建古人,身擁絕學古武,穿越到星際後為隱性Omega,在接觸星際社會時,產生了無數個爽文高光場景:逛商城時出手通輯犯,內力擊昏及點穴惡徒;在星網上用玫瑰花瓣及劍術擊倒上百上千衝動Alpha;月經來時引發Alpha暴動仍全身而退……等等。

吐嘈1:作者刻意安排了Alpha暴動的這段劇情,男主沒有解釋何為ABO,也不懂月經也是流血,至於簡單幾句話可以解釋ABO體質的,男主偏偏發給女主的資料包含了【從人類的起源到科學家如何改造人類基因】如此龐大且有著專業術語的資料!讓我感到男主的智商其實有點殘怎麼辦?

吐嘈2:女主因為筋骨優被老頭子帶去習武,但教學卻沒有依男女之別而做變動,造成女主武學大成卻宮寒而子嗣有礙,之後發武林帖議親,少俠們被長輩所迫本就心不甘情不願,卻被女主夥同弟弟去套麻袋打人,這些作為讓我覺得自身有錯卻不思反省,反而仗勢欺人,韶家給我的觀感不是很好,不過幸好女主穿越到了未來星際,終於可以治癒宮寒的毛病。

吐嘈3:女主人設是明朝古人,但有時會有些現代人的動作,像是說謊話時在背後手比X,以及表現給男主美好一面時,手在背後比個勝利手勢,最好古人是懂得X及勝利手勢是什麼,作者寫文寫到忘乎所以了。

吐嘈4:全文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聯邦韶家的存在,整整六千年啊!竟然沒有斷傳承、仍保留著族譜!女主和韶元帥夫人長得相像,這個設定以其為引來牽扯出女主的身世,不然太過巧合了。當然,還有最後吐嘈的這個【六千年】,文中所述宇宙歷77XX年,女主又是明朝人,不管怎麼計算都不止六千年啊!!!

此文文筆尚可,網路用語和顏文字表情有點多,還有錯的成語;劇情方面將或對立或因果的各項元素編排得合理融洽—帝國與聯盟、皇室與軍部、星獸與蟲族、星盜與暗組織、古武與ABO體質,可以說是精彩紛呈,高潮不斷;男女主的感情是一見鍾情與日久生情的組合,比單純的信息素吸引更加專情甜寵;人設鮮明生動,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但又不會奪了男女主的光芒。總結以上,我給予評分4.5星。

PS:文中女主經歷心有戚戚,經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T_T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