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者天下》作者:那時煙花 3.5星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獵者天下
作者:那時煙花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未來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全息網遊、升級流、強強、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對於女主的人設,我嫉妒了。女主為人涼薄、利益至上,前世為了利益和名聲,唯利是圖、六親不認,導致眾叛親離,就因為死前後悔了,所以重生了!明明是自己作死,但是重生了!於是我嫉妒了!這樣的人都能重生?而且重生後,女主雖然更重視親情、友情,但是本性不改,太過於現實,為了利益會去算計別人,這些作為我看得很不爽,作者設定的女主人設我非常不喜歡。
此文劇情是重生+網遊的小說,重生的設定就是能夠用已知去謀求利益和逆襲人生,全息網遊的內容很多長篇小說都有相似內容,副本、任務、攻略都是相同的情節和模式,像是用工程學炸彈殺怪升級、隱藏任務觸發、怪物攻城、BOSS攻擊方式,基本上缺乏新意,在這部分我給予的評分不是很高。
有些作者會寫紅黑手的情節,運氣是一種很玄的東西,要麼一直紅,要麼一直黑,女主是大多時候是黑,關鍵時候是紅,喝了祝福油後,將這種黑紅變得更明顯,可見平時的運氣是負數的,這樣的運氣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我覺得這樣的設定至少讓劇情增加了些亮點。
人物設定與感情安排,有幾個地方我看了覺得怪怪的,1.重生後的女主與發小之間的感情,最後並沒有走向美好,反而是反目成仇、分道揚鑣;2.女主和表哥之間的相處,尺度有點過了頭,常讓人誤會是CP,而不會覺得是妹控;3.男客來家裡做客、飯後洗碗,女兒要去陪洗碗才算是家教?3.女主媽媽讓我覺得違和,一會保守無知,一會大膽開放,如果說很愛自己女兒,但前世又可以在丈夫死後就跑了不管女兒了?4.白色童話偏執瘋魔,鬧自殺不通知其家人嗎?為什麼只有朋友到場?跑來家裡哭鬧不叫家人拉回家去?而且其精神狀況也應該去看醫生吧?
文中有段劇情是在論壇裡造謠抹黑女主是賊,看到這裡我覺得應該直接提告造謠者,並讓遊戲公司提供後台數據做證據才對,而不是像女主這樣直接劫富濟貧。作者將偷竊洗劫寫為遊戲隱藏任務,但既然現實幣與遊戲幣互通,又稱100%仿真,遊戲裡的財產自然也應該受法律保障,否則如何稱遊戲是第二世界?官方說現實中銀行會被搶,遊戲裡公會倉庫被偷很合理?但搶銀行是犯法,偷倉庫就只是遊戲?很多作者在寫未來世界的全息遊戲時,設定的背景是全息世界集合了遊戲、教育、休閒、金融等功能,並且與現實軍政經濟掛勾,當虛擬與現實結合時,制定相應法律保障是必須的,總之我認為,網路不是法外之地。
PS:文中的遊戲《命運》,身在其中,我是命運,命運不是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