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妻私房菜》作者:紫伊281 4.5星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萌妻私房菜

作者:紫伊281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美食、宮鬥、歡喜冤家、虐戀情深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順暢、言語詼諧,閱讀感很好,頗有笑果;劇情是美食加宮鬥,再加上女主是現代穿越到古代,性情與觀念與古人不同,所以劇情走向有點瑪莉蘇,男主男配好幾個喜歡女主,女主還能夠用美食創業,建立自己的美食天下。

看文前我難免會先看其他讀者的評論,瀏覽過後總結2個爭議:一是女主女扮男裝怎麼沒人發現?喉結、耳洞啊之類的很明顯啊!二是宮鬥內容,覺得主題偏離了美食。

我看到這些評論後想,也許是我們以現代人觀念去看待古代人,以及小說影視常常女扮男裝的哏太多,才會覺得女扮男裝沒發現很離譜,但是古代女子並不是常有女扮男裝的情形發生,再加上青春期女孩子發育早身高長、男孩子未留鬚未長喉結,男女並不好分辨,魏晉男北朝時士族男子抹粉穿女衣並不會被人錯以為是女子,可見古代人不是以外貌長相、衣服辨別男女,可能是以髮型來做區別,還有文中的斷袖之風,所以女主被認為是年輕俊俏小伙子而不是女人是可以理解的。不過也可以另類解讀,女主的身高並不是嬌小型的,否則也無法扮男裝這麼熟練。

看了書名後點閱的讀者,最想看的是美食,一開始女主到了山寨,用美食收服了男主和周圍人的胃和心,離開山寨後,也一路用美食謀生並收服了男配的胃和心,在酒樓裡做主廚兼帶小弟培養儲備大廚,參加廚藝大賽,做壽宴……,美食多吸引人啊!可惜在古代皇權至上,以及男主和男配的身分使然,女主不得已也參入了宮鬥環境,這種我也不喜歡的環境。

劇情安排山寨被攻下後女主與男主分開,我覺得這個橋段安排的很好,以男主的身分,當下若女主被救回,只能名不正言不順的被男主安排成妾,今穿古的女主怎麼可能為妾?於是兩人分開後,男主在一路查訪女主身世後越來越對女主惦記懷念,為後來的相遇提升了兩人的感情深度。之後又安排了大大小小的誤會來回折磨,使得兩人婚後的日子仍然不能安生,再加上還有琉璃郡主太后等人來做為感情的磨礪石,兩人就如此越磨感情越堅定,不過我對這種虐戀情深的情節不是很感興趣。

PS:有權勢背景的孩子沒教好,就會像琉璃郡主一樣可怕。

16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