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財富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追尋自由,尤其是財富自由可謂是當今顯學。

昨晚好友請我吃飯,因為她在股市賺了一大筆錢,我請教她如何操作,她說幾乎都是看書,一直謙虛的說其實她也沒有很懂。我好像可以明白她的感受,因為她是前幾年開始把大量資金投入股市,我是去年五月開始,自然想向前輩多請教,她是用存股的理念在累積財富,她一直問我到底要再撐著工作或是加速財富自由?

當然摸索階段當然也會賠一些錢,我們常常都不知道為什麼股市就漲了,也不清楚怎麼突然又跌了。但我發現她最厲害的就是「長期持有」,她不隨便買賣,我聽著她的分享,看著她的獲利率都超過100%以上,發現她的投資就像她的人一樣,非常穩定。

表面上我們是在了解投資,後來看見的都是人性,就連買的股票性質都可也看出一個人的屬性。

充其量我不過就是個股市小白,我對房地產還是比較有概念,因為我的個性相對較保守,還是堅信「有土斯有財」,在這幾年的時間,因為生活需求,我賣了本來自住的房子,又買了一間新房在住家附近,顯現了非常沒有安全感的我。

人生每個階段想要的都不一樣,公公存股了幾十年,前陣子將近千張兆豐金獲利了結,買了周遭機能方便、地段好的的房子。他說他年紀大了,需要電梯、需要好的醫療,把錢換成自己需要的樣子,我想才是金錢的意義吧。

至於跟我一樣對安全感匱乏的人很容易向外尋求,看起來我們很希望財富自由,其實更渴望的應該是心靈上的自由吧,總希望有一天,可以不要再受任何的綑綁,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過日子!

158會員
30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三五、你的設限可能有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手寫—分數當然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六、觸景傷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七、謙卑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八、相由心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阪隨想:手寫字條帶來的溫暖在這個3C時代,大家都在手機、平板、電腦上寫字,愈來愈沒有機會用筆寫字,你上次收到別人給你手寫的字條是什麼時候? 上個月我收到了一張字條。我想一直保留著。 2月。大阪梅田。Uniqlo。 這天晚餐後閒逛,經過一間Uniqlo,店面總樓層共有四層,心想沒事就進去看看,沒想到男裝部占據一整層空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3-06
《隨手寫寫》指南路傑哥Why 指南路傑哥? 若同為七年級生備第四台餵養長大的中年人 想必當年的古惑仔系列的名角們:銅鑼灣浩男、東興烏鴉還是記憶猶新吧!?
Thumbnail
avatar
Jamie Chen
2023-10-08
《隨手寫寫》機器人原文完成於2019.06.06 上週在往魔神之塔(A.K.A. 台北101)上班的路上,偷了五分鐘在松智路的7-11寄了店到店,停在路邊時候有個同時一起停車的小黃司機一直看看看, 「阿謀哩洗看三小?」欸沒有,這句是我掰的
Thumbnail
avatar
Jamie Chen
2023-09-06
隨手寫寫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生活很無趣,很沒有意義。我們會想要逃避,想要放棄,想要哭泣。但是,我們也要記得,生活不是只有黑暗,還有光明。我們不是只有痛苦,還有快樂。我們不是只有孤單,還有陪伴。我們不是只有失敗,還有成功。我們不是只有問題,還有解決方案。我們不是只有困難,還有機會。我們不是只有過去,還有未來。所
Thumbnail
avatar
科學麵
2023-08-28
隨手寫來的愜意(下) 月光覺得,增加寫作動力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自由參考適合自己的做法,持續去做。如果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式,那倒不如用最輕鬆的方式來進行寫作,先寫自身周圍的事物再說,不用去在乎別人對於這些文章的評價會是如何,持續的寫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8-30
隨手寫來的愜意(上) 看到承熙在為自己在馬鈴薯平台上的宣傳,把每月可以賺幾千元的可能性傳播給有志於創作的人知悉。秘訣是每天把自己該等級可以發文的額度用完,藉以獲取更多的支持與留言。所以在一天內可以發文到9篇之多,這樣的神速,讓月光見識到人的極限可以到什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8-29
刺蝟.隨筆手寫|34-夢境手寫字體-34-夢境
Thumbnail
avatar
刺蝟桑
2022-04-21
刺蝟.隨筆手寫|33-書情手寫字體-33-書情
Thumbnail
avatar
刺蝟桑
2022-04-14
刺蝟.隨筆手寫|32-候鳥手寫字體-32-候鳥
Thumbnail
avatar
刺蝟桑
2022-04-07
【隨手寫】人生就是甜與鹹,只是我加了芥末胡椒鹽。
Thumbnail
avatar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