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we we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的雨勢總算慢慢減少,陽光難得露了個臉,清朗的午後三點,店內卻沒什麼客人,獨自顧店的小宇,正覺得有點悠閒時,一位顧客走進來,他便堆起了職業笑臉,跟顧客說了聲你好,她看起來是位大姊。大姊走到售票機前,拿出錢包翻了翻,卻發現沒有百元鈔。
大姊:「不好意思,可以換百元鈔嗎?」
小宇:「可以啊,如果我散鈔還夠,就可以,如果我沒那麼多一百塊,就要麻煩你去附近的超商找開了。」
大姊:「謝謝!」
大姊遞給小宇一張嶄新的千元鈔,上面似乎還留有新鮮的墨水味,甚至壓過了她的髮香。
小宇:「剛好夠,這裡有五張一百,與一張五百。」
大姊拿了其中一張百元,放進售票機,取出了一張剪髮單給他,然後坐下來。
小宇:「請問要怎麼剪呢?」
大姊:「只要照原來的樣子,剪短三公分就好。」
小宇:「好的。」(這容易)
大姊:「我們...以前是不是認識?」
小宇:「啊??」
大姊:「我們好像見過。」
小宇:「啊哈哈,不會吧,可能我很大眾臉?」
大姊沒再多話,靜靜閉上眼睛,享受小宇給她服務,小宇卻覺得,她的體溫好低,該不會是貧血?
摸過許多客人的頭髮,感受過許多客人的體溫,由於大姊閉上眼睛在休息,就不好多問,服務業要不要搭話,總需要看情況,看著大姊像是熟睡一樣,他也就不作聲了。
「你是不是猜我貧血?」
閉目養神的大姊,突然迸出這句,讓他嚇一大跳~
小宇:「沒..沒有!!我只是覺得,你很好看。」
大姊沒有多說什麼,笑了笑。
不一下子,頭髮就剪好了,隨著吸塵器的呼嘯聲,再碰觸到她脖子的時候,溫度暖了起來,她遞給小宇一張名片說,有需要的話,可以打電話找她,小宇看了看上面,印著"李春妍"三個字,理財專員,富邦的。
小宇:「好喔!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
大姊沒再多說什麼,笑著揮揮手走了。
.
.
.
好不容易捱到了晚上九點半下班,小宇想順便去超商取個貨,網購的行動電源到貨了,當店員把貨品拿出來,他打開皮夾,準備拿鈔票付現,眼前一幕卻讓他整個驚呆,那是一張印著蔣介石笑臉的舊版千元鈔!
那不是小時候看過的舊鈔票嗎??怎麼大姊給他的鈔票,變成舊版的?
再定神仔細看看,蔣介石的臉,又變回四個小朋友。
他驚魂未定的趕緊付了錢,走出超商之後,小宇想起大姊給他的那張名片,努力地翻找皮夾,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啟德機場的夏日雲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文插畫故事/封存情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Way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5-27
    『The Obstacle Is The Way (挫折逆轉勝)』閱讀筆記(下) - 行動與意志的修煉本文探討『挫折逆轉勝』一書中『行動的修煉』和『意志的修煉』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歐美加的遊牧人生
    2024-04-28
    『The Obstacle Is The Way (挫折逆轉勝)』閱讀筆記(上) - 論認知的力量挫折逆轉勝一書中探討瞭如何面對困境,具體介紹了認知、行動和意志三個關鍵修煉,以及如何改變觀點、分辨可控事項等心理技巧。藉由適當的觀點,可以幫助讀者在困難中尋找到成長與進步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歐美加的遊牧人生
    2024-04-07
    布可星球答案-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 A book about children around the world 含有布可能量:60
    avatar
    布可星球閱讀答案
    2024-02-19
    the way of love-愛的途逕 愛是ㄧ種很細緻的存在, 同時又像泡泡一樣吹彈可破。 愛讓人變得脆弱, 能夠練習洞晰害怕,體會結束與失去。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26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9-11
    The Motto - Drake ft. Lil Wayne|中英歌詞、解析[Verse 1: Drake] I'm the fuckin' man, y'all don't get it, do ya? 我是他媽的真男人,你還不懂那感覺吧? Type of money, everybody acting like they knew ya
    Thumbnail
    avatar
    noahlikethisone
    2022-09-09
    愛,能否沒有遺憾?│往日情懷 The way we were (1973)人們總是來來往往,成為彼此生命的過客,一切的開始總是始於有意無意的凝視,將你我看成了最深刻的人。凱蒂和哈伯也是這樣,導演卻刻意重複「凱蒂撥順哈伯的瀏海」,透過「手」這個明確指涉操控、慾望的感官以迎合我們對這段感情的預判,最終反倒使我們明白關於愛情從來沒有顯而易見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5-31
    尹辯的扎心日記│On the Way to You我知道愛如煙花,轉眼成殤 我知道美麗的愛情總經不起時間的摧殘 我願我的所有時間都能成為妳的時間 那麼 我才能在妳耳邊輕輕呢喃──── 我們 來日方長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