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無法兌換的舊幣,一間黃金地段的空屋 一段讓人辛酸的舊時代(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某日午後,老玄被乾姐邀請到位於台北鬧區一處空屋場勘,老玄跟我乾姐認識頗久,幫她開了四間餐廳,那時,第二間再找店面...。老玄驅車到現場,讓我訝異的是當天場勘多達5組人到場。原因我有點哭笑不得,原來是乾姐覺得我很難約,她這次乾脆把想找我觀元辰或問事的朋友一併約過來。進入房子歡聲笑語的我們,還不知道這間位於市中心空置許久的房子,空置的原因讓一群人尖叫......。

_____

進到房子,雖然2樓幾乎拆光,僅剩隔層還留著。大夥興致高昂進屋,兜兜轉轉後紛紛表示這間真不錯,主要承租者看大家都這麼喜歡,也開心的跟大家說:「這間原房東全家移民美國,房子也空置在此將近20年,所以才請現在這位⋯」

「所以房東是不是姓洪?」

就在他興奮說明的時候,一直盯著牆壁的我,忽然開口打斷他。他愣了幾秒,發現是我的提問後,急忙表示不記得了,同時也打給房東確認,一瞬間現場忽然凝重起來,連來問事的朋友都直勾勾的盯著他。

不多時,主要承租者一臉怪詭的看著我,說道:「租給我們的房東他不姓洪⋯」。說著他拿出一罐水喝了幾口。

「ㄘㄟˊ~」大家才同時吐了一口氣,來問事的朋友中,有幾位甚至「突然有事」直接離開。

但主要承租人並不知道他們其實是為了問事而來,所以對於他們的離開並不在意,而我也無所謂的揮手再見,不打算解釋什麼。

因為,主要承租人的臉上明顯寫著「怎麼可能?」,他點了一根煙,猛抽了幾口後才慢悠悠的看我們。

「但移民美國的那家人,姓洪,房東阿姨只是被委託處理這房子的而已。」然後再用奇怪的神情看著我。

「啊!!」乾姐尖叫衝出陽台想跟朋友說清楚,但由於位於台北市鬧區,他們早已走人了。

「那你幹嘛一臉扭曲的看老玄?」乾姐無奈到不行。

「我那是崇拜的表情!什麼扭曲!」他義正嚴詞的反駁。

「我打個電話給他們。」乾姐忙著打給離開的朋友,主要承租者此時才知道他們離開的原因。

「姐,算了,今天還有更重要的事,你知道為什麼會問屋主姓洪嗎?」我先制止他的好意。

這房子,比剛剛那幾位麻煩的多。我走到一面牆前,指著有明顯色差的地方說:「這裡以前是放神龕(祖先牌位)的地方。」

「而那些人(鬼)⋯都還在這裡!」

氣氛瞬間凝結!這次連我姐跟主要承租者,都想奪門而出。

「別擔心啦!他們不覺得我們有冒犯到他們,反而有點看到救星的感覺,因為他們其實是被迫躲在這面牆的,沒辦法跟去美國。」我略有興致的說。

「把一家子的祖先都逼到躲起來,這很厲害吧?」乾姐小心翼翼地提問。

「對!而且十之八九是厲鬼!哦~『祂』也在這裡。」我笑嘻嘻的說道。

「啊啊啊~我先走了,老大下次約。」朋友A說道。

「我...我...我不行了,嗚嗚...」朋友B直接腿軟坐在地上。

靠!知道一般人會怕,但我沒想到他們竟然怕成這樣。

「你們覺得真的有危險的話,我會讓你們滿屋子亂跑嗎?」這句話讓他們瞬間安心下來。

「你很煩欸,不會一次說完哦!」乾姐抱怨道。

看著隨著夜幕而疲憊的眾人,我決定先打算處理完朋友AB,再處理這間房子,這房子有一間和室,剛好有個空間方便問事分別解決剩下的人各自的事,叫醒忙碌整天,打瞌睡的乾姐跟主要承租人。

「好了哦?我們怎麼處理房子的事情?」乾姐起身。

被我一把拉住。「等等等!你要去哪?」我明知故問,因為......。

「去弄這個房子啊,你不是可以處理?我們現在去處理啊?」乾姐是直線思考型。

「不是吧~我以為妳靠這和室的櫃子拉門睡那麼久,睡得那麼香,我以為你們有注意到的說。」我表情浮誇的說。

「蛤?沒有啊,我是想說睡離你近一點會比較安全啊。」乾姐還沒反應過來,但其他人都已經反應過來。主要承租人面色鐵青,連滾帶爬的往另一面跑去。

「所所...所以以...,我我我們...剛剛...在別人人...的遺物上上...面?」朋友A結結巴巴的問題才讓乾姐終於反應過來。

「嘿啊!忘記說了,他往生的原因是...被虐待毆打致死。」我滿臉笑容地跟他們說。

此時夜色降臨,室內的日光燈正太久沒開接觸不良而不斷閃爍。

「是...是我錯覺,還是...溫度真的變低了?」主要承租人恐懼的問我們。

「不是你的錯覺喔,溫度確實也變低了,噢,他似乎化厲了!」我將刀拿起,對面的三人僵硬的轉過身,正想逃離現場。「砰!啪!」一陣風襲來,紗門與大門同時關上。

「你...知道他們去哪了?你是誰?」年輕的男聲耳邊響起。

老玄我沒有理會問話,冰冷的手從和室下方探出,想抓住我的腳踝,往和室下的櫥櫃拖去。就在他冰冷的手碰到我腳踝一瞬間,我彷彿觸電一般跳起來。

「幹!蟑螂!」

「啊!」

「啊~~~!」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除了我以外,現場共三個人,卻有四個聲音。面對化厲的洪真火我該如何處理?洪家祖先又該何去何從?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迷思】學習風格造型師:讓我來為你定製完美契的學習服裝。一旦穿上,就無法脫下。視覺學習者? 在繁忙的高中裡,李明正在為即將來臨的物理考試做準備。他堅信自己是一位視覺型學習者,過去這種方式對他很有效,但現在他遇到了挑戰。 這時,一個名為學習風格造型師的學習迷思精靈出現。這個精靈總是變換著外觀,今天是一位戴著眼鏡、拿著指揮棒的指揮家,明天又變成了一位手持畫筆、穿著畫家圍裙的藝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21
一代舞師 張勝豐 無懼 勝豐老師的嚴謹與風采令我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2-03
一道無法再關上的門這扇門一旦被開啟,隨之而來的是各種未知,更會發覺到這個世界充滿了神祕與無形。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8-25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關於無法戴住口罩的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只是完全自學,完全沒有經過培訓過。 所以,關於自閉症者一戴上口罩就不由自主憋氣的情況,只有在網路新聞看過。 那新聞,是其母感到說,明明有證據,就是那自閉兒有免戴口罩證據,而且醫師有明確提到,那自閉兒無法戴上口罩,因為容易不由自主憋氣和情緒失控。 因此,不但得不到同意,還被趕下去。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9
【嗑劇】《絕命律師》第一季(上):一旦開始,就無法回頭。犯罪的本質是,你拿了不應該屬於你的東西,並且從中獲益,從那刻開始,你就是一名罪犯。 儘管如此,究竟是想當個好人還是壞人,還是取決在你自己身上,但不要否認和逃避自己成為罪犯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5-16
【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有耳無嘴的一代--但光搖搖晃晃地,從百年前被刻意掩蓋的黑暗中朝我們而來】 【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Lumière : The Enlightenment and Self-Awakening of Taiwanese Culture】 --阿岡本 《何謂同時代》 1.臺灣美術史: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28
書籍推薦|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書名: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iGen: Why Today’s Super-Connected Kids Are Growing Up Less Rebellious, More Tolerant, Less Happy and Complet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一袋彈珠》Un sac de billes - 雖行過死陰幽谷,愛仍無所不在兩個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猶太兄弟,因納粹迫害猶太人而開始他們顛沛流離的生活。藉由同學間,「一袋彈珠」換取猶太人身上的「猶太星」,這種孩童天真無邪的視角及口吻,反映了當年猶太人以及德國人,甚至是全人類不堪回首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