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子成婚13歲 第10篇 父母的性教育,遲說總比不說好:兒啊,保險套才是你的性伴侶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0篇:父母的性教育,遲說總比不說好:兒啊,保險套才是你的性伴侶
大家開心吃過晚餐。
爸爸(岳父)面無表情用牙籤剔牙。
媽媽(岳母)和小月依然和碗中的魚丸湯熱戰。
我不太怕熱,一口氣把碗裡的熱湯喝完,記起老媽的叮嚀,因此想著:是不是該幫忙收拾餐桌?
果斷站起來,伸手要拿爸爸放在桌上的空碗筷。
同時吃飽的媽媽,立刻笑咪咪的說:「沒關係,放著我收就好。」
既然媽媽這樣說,我乾脆乖乖坐下,轉而想:『那麼接著要作什麼?回家嗎?』
身邊的小月也把熱湯喝完,放下空碗問我:「阿明,要來我房間?昨晚睡覺前,我在網路發現一個很好笑的卡通,你看過之後一定也會大笑。」
反正我沒事:「好啊。」
開始收拾餐桌的媽媽取笑:「還這麼喜歡看卡通?這樣還想當媽媽?」
小月回嘴:「誰說當媽媽就不能看卡通?只要卡通好看,我以後也要和自己的小孩一起看!」
媽媽笑著說:「還是個孩子呢……」
小月離開餐椅,走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臂:「走吧,去我房間看卡通?」
剔牙到一半的林爸爸,忽然叫我:「小明啊?」
我趕緊應答:「有?」
林爸爸放下牙籤,平靜和我說:「爸爸這樣說,可能你會覺得太多事?因為小月現在懷孕,所以沒有關係。不過小月生產之後,你們記得要用避孕用品,知不知道?你們終究還小……」
這表示什麼!
這表示什麼!
表示我可以盡情推倒小月嗎?
我要怎麼回答?『親愛的爸爸,我一定努力推倒小月!』這樣說好嗎?不會被從窗戶丟下樓吧?
小月笑起來:「討厭啦,爸爸說什麼啊?」
爸爸平淡回答:「討厭什麼?我和你媽會不知道現在的你們正在蜜中攪糖?再說,就算我們開口禁止你們不能作那件事,你們能聽進去?看看你們現在不是都弄到訂婚?再說世上夫妻哪對沒有性生活?所以讓你們今後懂的作避孕保護,才是最重要的事。」
小月直率笑著:「呵呵……爸爸真討厭!」
媽媽把所有人的空碗筷拿在手中,前往走廊盡頭的廚房:「爸爸是為妳和小明好,才說這些話。等妳和小明也到我們這個年紀,回想今天,一定會瞭解這些話一點都不討厭,我們不說才真的不行。小孩的養育和照顧,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沒有好好想過就決定生下孩子,是最不理智的行為,不管是對父母或是孩子都不會是好事。要是你們以後真的想再生孩子,還是等到真正長大再說,到時任誰都不會再對你們說一句話了。」
頗有被媽媽責備的感覺,小月只能:「呵呵……」
在場的我,反而又覺得難為情起來。
另外,這時的我也深切體會到,林爸爸林媽媽對女兒的教育真的就像小月曾經和我說的,好開放……
爸爸轉頭看我:「小明,你也有沒有聽到?」
我木訥的趕緊點頭。
我本來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爸爸又問:「小明,爸爸再問你一件事,你覺得性愛是什麼?」
忽然被這樣問,我還能想到什麼?
性愛,不就是男生進入女生的那裡,開槍發射?
也因此,我再次想起,自己和小月在公園廁所一起享受性愛的那些時光,親密,舒服,又快樂……
爸爸不等我回答,再問:「我們人類,吃飯是為活下去。上廁所是要把內臟器官處理過的廢物排出體外。睡覺是讓全身和細胞獲得休息和重整的時間。現在你和小月都要當父母了,你覺得,我們人類做愛的意義是什麼?只是享樂?」
十三歲的我、的確完全沒想過,只能:「…………」
爸爸拿著牙籤站起來,走向客廳沙發:「小月也好好想想這件事吧,我看電視新聞去了。」
小月終於開心的把我拉往房間:「走吧,看卡通。」
小月的房間,我來她家找她玩的時候都會進入,一點都不神秘。
是個和我的房間一樣狹小的單人房。
淡粉紅色的牆壁,卡通圖案的燈罩,花樣華麗的床單和窗簾,地板的布玩偶堆……簡單說,就是平凡女孩的房間。
因為小月的電腦主要是用來上網看卡通,所以螢幕選用四十二吋平板電視,直接掛在床尾牆壁上,方便躺在床上看。
我乖乖在小月的床上坐著,等她啟動電腦。
這段等待,很自然左右張望起來。
發現床邊地板上的布偶堆,出現一群以前沒有見過的新玩意,真是太有趣了。
會有趣,在於小月總是和我在一起活動,一起去逛街,買新布偶我不可能不知道,自然很好奇這是哪來的?
我伸手一隻:「喔?什麼時候買的小熊布偶?」
電腦前的小月回頭看來:「那隻我取名哥哥熊,喜歡呼嚕呼嚕叫,雖然熱心善良但是很會闖禍。麗雲姑姑知道我有在收集動物布偶,就在訂婚那天說要給我當作訂婚禮物。」
原來如此,是姑姑送的啊。
這麼說,我應該在訂婚那天也有和這位姑姑見面才對?
但是……我實在想不起是誰。
因為小月這邊的到場親戚也不少,所以大多報上名字之後很快就忘記……
說到這,我是知道小月都會給布偶取名字……不過,哥哥熊?這什麼怪名字?熱心善良呼嚕叫又闖禍?角色扮演?
我放回哥哥熊,看著另一個布偶:「這個身體中間有張臉的綠色海星又是什麼?」
小月開心的說:「那是夏美大海星,也是姑姑送的,很可愛吧?」
我吐嘈:「可愛?海星沒大腦,會可愛?」
小月笑著罵我:「好過份!不要這樣說夏美大海星,人家很聰明的!」
還真給布偶角色扮演啦?
我再問:「這隻銀色長髮的大章魚?」
小月開心介紹:「是勇敢又堅強的莉貝亞大章魚。」
「…………」我看向其他同樣沒見過的布玩偶,母袋鼠,金絲貓,黑眼圈小狗,小白兔,和另外幾隻……真是不敢問這所有新布偶到底叫什麼名字。
小月說:「這些都是姑姑送的,現在都是布偶大家庭的成員,要不要我介紹?」
我乾脆直接吐嘈:「八成都是些怪名字。」
小月對我吐舌頭:「你管我!」
我直接在小月的床上躺平:「卡通還沒好啊?」
她很困惑,看看牆上的大電視,再看看主機:「電腦怪怪的,開機二次都當機,不知道是不是中毒?」
「是喔……」我又感覺睏起來,打個大呵欠。
「啊,又當機了,第三次……好奇怪……我的電腦都只用來上網看卡通,沒有裝什麼檔案啊,怎麼會中毒?」
我故意問:「是不是妳偷偷去看色情網站,被下毒?」
小月大聲否認:「我才不會逛色情網站!」
我再說:「天知道咧?想想吃掉我的那個早上,妳有多性飢渴?」
小月又氣又笑的大聲說:「我吃掉你?是阿明你吃掉我吧!」
我也笑著大聲起來:「是妳!純潔的我,可是被妳主動拉進公園廁所吃掉啊!」
小月乾脆丟下電腦,笑著向我撲上來,直接跨坐在我肚子上壓著,拿枕頭拍打:「真討厭!人家才是被你拉進廁所吃掉的受害者!」
被壓在床上的我,邊抵抗小月的枕頭攻擊,邊笑著說:「妳受害?那可是我的處男耶!根本沒想到那天早上會那樣就失身!到底是誰被吃啊!」
小月也邊打我,邊笑著說:「你是處男失身,我就不是處女失身啊?第一次耶!女孩子最寶貴的第一次耶!還是在那種沒有氣氛的公園廁所失身給你!看你要怎麼賠我啦!」
我正要抗辯……
關上的房門被從外敲響,下一秒推開。
是媽媽,左手拿著一大盤哈密瓜切塊,安靜走進房間,放到小月的書桌。
雖然媽媽不動聲色,不過我和小月都知道,剛才的打鬧笑罵,只隔一扇房門的媽媽一定有聽到!
至少最後一段話不可能錯過,必定聽到我們在公園廁所的第一次!
跨坐在我肚子上打我的小月,臉一紅,趕緊拋下枕頭離開。
我也趕緊從床上坐起,不敢再躺著。
放下哈密瓜的媽媽轉身:「廚房還有一壺奶茶,我去拿來。」
雖然媽媽這樣說,不過就像在表示:『我回來再收拾你們,現在就讓你們多活一會,』因此我的背脊開始發涼。
「我去拿!」小月明顯以逃離案發現場的心情,把媽媽牽制給我,快步往外走去,留下我。
看著小月逃跑消失,被獨自留下的我,和媽媽相處一室,真是尷尬又擔心到無以復加。
這時的我,一直擔心想著:媽媽會不會罵我啊?會不會把我趕出去啊?
但是書桌前的媽媽只是看著我,溫柔微笑好一會,然後推推長方形眼鏡,安靜轉過身,細心整理起小月的房間。
我也不敢獨坐,趕緊一起整理小月的房間。
其實小月不是會亂丟東西的女孩,房間內的東西都擺放的很整齊,所以這張床的四周根本找不到什麼能整理的地方,我只能東摸西摸,焦慮的如坐針氈:小月啊,妳怎麼還不回來,這樣的氣氛好可怕啊!
不過我也發現:這麼說,媽媽也是勉強找事做,故意留下來?
但是,我根本完全不敢看媽媽確認……
這時,我注意到客廳傳來的電視聲,想到另一個更關鍵的問題:小月的房間門,隔音效果到底怎樣啊?該不會我們的對話都被聽到了吧?畢竟跟隔壁的我家一樣是國民住宅,裡面的空間又不是高級豪宅那麼大,總空間只有二十多坪而已……
我真的越想越發毛,很想就這樣直接逃回家。
大約三分鐘之後,媽媽終於停下動作,看著敞開的房間門:「小月這孩子……只是拿壺茶,怎麼這麼慢?」
媽媽這樣說,五秒鐘之後,一直躲在走廊的小月現身:「拿回來了啦。」
她低著頭,跟我一樣不敢看媽媽,趕緊把奶茶和茶杯放在書桌上,然後快步走向衣櫃:「我要洗澡了。」
我再次大驚:妳要躲去洗澡,那我又要怎辦?至少先幫忙讓我躲回家吧?
幸好,媽媽不讓小月逃走:「把小茶桌搬過來,和阿明一起坐下來吃哈密瓜,喝杯茶,再去洗澡。」
單純吃哈密瓜喝茶?我才不相信咧!媽媽一定準備進入說教模式了!
我都察覺,小月一定也知道。
小月只好把擺在牆邊的小茶桌放到房間中央:「嗯……」
媽媽也把哈密瓜和奶茶放到桌上:「小明過來吃啊?」
我只得硬起頭皮:「好……」
我們三人一起坐在柔軟的地毯上,沉默喝茶,吃哈密瓜。
真的是好幾分鐘的沉默,都沒有任何人說話。
好不容易,媽媽終於開口。
果然,媽媽開口就是說教的態度……
「唉……雖說你們都是才十三歲的孩子,明顯很多事不懂,一定要教才行……但是你們這樣,都正式訂婚也懷有孩子了,我責備你們不對,我放任不管也不對……真傷腦筋呢……呵呵呵……」
至少不是激動責罵……不過我和小月還是無言以對。
媽媽自問也是向我們反問:「對你們這對孩子,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再次想起出門過來之前,老媽的百般叮嚀交代:小明,要是發現自己做錯事,趕快先和爸爸媽媽道歉,有沒有聽到?
『所以我道歉吧?』
我正這樣想……
客廳傳來爸爸的聲音:「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別做啦。歐美對孩子的教育,盡量把孩子當大人來看待和交談,彼此只溝通想法,還是有它的道理。我們該說的話說過就好,剩下就讓孩子自己成長思考了。孩子終究是獨立的個體,不是父母的線控木偶,有自己的漫長人生。」
我內心又是發毛:果然是和我家一樣的小房子,加上防音效果不是很好,應該都被聽光了吧?
客廳的爸爸繼續大聲說:「父母和孩子,究竟有多少差別?孩子是人類,我們父母也是同樣的人類。想想剛結婚的我們,這樣真的還會有什麼需要和孩子說?我只希望他們避孕措施一定要做好,這樣而已了。不然我們又多能阻擋禁止?整天跟著孩子監視?到時我們說一套,孩子私下偷偷作一套,年紀輕輕懷第二胎,第三胎,甚至是第四胎,有什麼意義?比較起來,讓他們懂的要避孕,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媽媽又沉默一會,終於決定不再多說:「小月,哈密瓜吃剩一定要記得放進冰箱,房間放到明天可能會壞掉,知不知道?」
小月趕緊點頭:「嗯!」
媽媽就此站起來,默默離開小月的房間,順手帶上門。
只是,媽媽竟然在關上門的那幾秒,忽然停下動作,深感趣味的含蓄笑著:「是公園廁所啊……嘻嘻……小月的確有點可憐呢……」
就此,我和小月一起看著離開的媽媽,正式關上的房門……
我們終於在地毯上癱在一起,親密笑成一團。
小月縮在我懷裡,很小聲的說:「討厭,嚇死我!真的都被爸爸媽媽知道了啦!」
我也心有餘悸:「我也被嚇到,就像作壞事被抓到,好想逃回家!」
「還想逃啊?都是你故意說那種話!」
我趕緊申訴無辜:「我哪知道會變成這樣啊?」
小月赤手拍打我:「你看啦!媽媽也說我在公園廁所失身很可憐,你要怎麼賠我!」
我乾脆笑著求饒:「別打我了啦……」
忽然,我懷裡的小月輕聲細語起來,就連表情也改變,就像隻狐狸精,開始進入所謂的誘惑(捉弄)模式:「我說啊……阿明,怎麼樣?」
我笑著提防這丫頭,擺明想整我:「什麼怎樣?」
小月繼續逗我:「今晚要不要在我的房間一起睡覺?看這樣,爸爸媽媽不會反對喔?」
「呵呵……我才不敢……」
小月故意問:「真的害怕爸爸媽媽啦?」
我決定不再理她,重新爬起來,拿起叉子,開始猛吃香香甜甜的哈密瓜。
小月也知道我不會為她的逗弄上勾,立刻笑著罵:「啊!過分!三分之二是我的啦!我還要幫肚子裡的寶寶一起吃耶!」
然後,我們邊搶吃一盤哈密瓜,再次親密笑成一團……
………………
…………
……
晶晶再次爽朗大笑。
英偉和芊貞也笑著。
「爸爸啊……其實我也覺得媽媽真的好可憐耶!既然是你和媽媽的寶貴第一次,當時你真的該另外找個燈光優美、氣氛佳的地點嘛?你這麼沒有情趣,媽媽還這麼喜歡你,真的是奇蹟啊!哈哈哈哈!」
「我是無辜的。再說是妳媽忽然主動,又不是我。」
「然後咧?外公外婆都已經知道,也那樣表示,有沒有乾脆在媽媽的房間過夜?」
「真的沒有那個膽量,吃完哈密瓜就逃回去。」
「真可惜,外公外婆明明已經接受爸爸和媽媽的親密關係……」
「可惜?嚇都嚇死,沒力氣可惜。」
「當時的爸爸果然還只是孩子。不過也是啦,這種事總會感覺很難面對父母……只是外公外婆真開放,你們才十三歲啊,竟然真的給你們作那件事的免死金牌?」
我反問女兒:「那麼如果妳是外公外婆,妳真的有辦法阻擋我和妳媽私下繼續偷作?所以妳外公才會說教我們避孕才是唯一重要的事。」
晶晶無話可說:「呵呵呵……那麼這之後你和媽媽又發生什麼事?」
我平淡的說:「還能有什麼事?懷孕二個月,正式訂婚,學校也知道,該是時候面對法律問題吧?」
說到這,英偉和芊貞都專注看著我了。
畢竟這也跟他們相關啊……
=待續=
喜歡本書請不吝於給愛心,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碎念集|被閒置的寫作新關係下,反思寫作對自己的意義,寫作成為記錄心情、想法的方式,如何找到平衡?同時也分享新學到的新詞語及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4-06-17
【碎碎念(1)】【碎碎念(1)】   有時候也很無奈,以為策略可行了,也穩定獲利一陣子了,槓桿開大倍數渦輪給他噴下去之後,就開始無限停損,雖然我已經不太會凹單了,但是連續停損也是可以讓一個人虧到爸媽都不認得。尤其是交易信心這回事,可以讓你每一把都心驚膽戰,還沒下已經輸。
Thumbnail
avatar
Yi
2024-06-11
穗花棋盤腳第一次看見這株花朵特殊,型態美麗的植物, 並不知道它就是讓愛花人在夜間追拍欣賞的「穗花棋盤腳」。 那時我把照片傳上臉書,按讚的人留言:這朵合歡花很美。 我真以為它是另一品種的合歡花。 然後,有天在副刊看到夜拍穗花棋盤腳的過程,看了照片,再去查植物圖鑑, 哈哈~這麼長時間一直錯把馮京當馬涼,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4
碎葉城碎葉城(吉爾吉斯語:Суяб / Suyab;波斯語:سوی آب‎),或譯爲「素葉」、「睢合」,即今阿克·貝希姆遺址(Ak-Beshim),位於今吉爾吉斯楚河州托克馬克市西南8公里處,楚河南岸。碎葉城的誕生與古老的絲綢之路息息相關。早在5世紀~6世紀,此地便因沿著絲綢之路的粟特商人而興起。玄奘法師
Thumbnail
avatar
Shih-Chung Lu
2024-05-30
穗珍 SOOJIN 〈SUMMER DAZE〉🌀歌詞翻譯在夏日的迷濛裡,因為一段不確定的關係而感到心急與焦灼。(全站無廣告✨)
Thumbnail
avatar
seotang Hsin
2024-05-28
致H:奉子成婚的我們,老公卻在我孕期內有了小三甚至動手打我!你好。我們婚姻目前維持了10個月,在一起兩年多了。我們因為懷孕了而結婚,本來我們兩個人的個性都處於還在玩樂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穩定下來,變成一個家庭。因為一個生命讓我思考了一個家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寶寶的來臨讓他也給我了一些承諾,他告訴我他想給小孩一個家,給我們一個家。但過程裡,他出去花天酒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8
歲末年終,一起來幫你家 D3 瘦身吧!最近某專案弄完上線之後,因為想要加快 First Meaningful Paint 的速度,開始調查有沒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看著看著就看到 242KB 的 D3... 🤭
Thumbnail
avatar
批歪
2019-12-20
歲末年終最後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年度代表字◎授課重點:透過回顧一整年並總結出一個代表字的過程,加強學生的歸納組織與敘述能力。此外,也可以讓他們在歲末年終時,好好整頓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適合對象:國小中年級、高年級 ◎附擬稿步驟、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16
歲月這種東西 妳的武裝垂頭喪氣 眼淚是珍珠,在眼角閃爍 忍住不落下 妳說妳一向這樣,想不透為什麼真性情現在行不通? 我想起好多年前的我 曾經如此不可一世,沒大沒小地跟長官、老師、同事們爭執 也曾經因為驕傲的自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