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茶葉與新移工
喜歡喝茶的人,或是手邊有閒錢的人,一定會想辦法去找冠軍茶,聽說,喝冠軍茶都只是幾兩幾兩再喝,那一兩一兩口的茶業,少說是萬起跳。(弟弟是製茶師父,多少知道內幕,我喝過)
要喝到好茶,除了師父的手藝外,還有就是採茶葉的功夫(要一心兩葉)常常那些茶工為了賺去更多的費用,管你是不是一心兩葉,只要不要太過(整顆拔掉)。
而說到茶工,當然首先要謝謝這些人,沒有茶工也不會有那麼好喝的茶可以喝,然而,曾經何時,茶工從原來是自己人採收到如今幾乎都是那些移工再採,聽弟弟說,那些非常厲害的一天都可以採五千到八千不等。(一天耶)
但是,那些茶工幾乎都是非法的,那些移工更是非法的,過去,都是茶農跟專門載茶工司機聯絡,然後,司機會從茶工所賺的錢抽一些錢。
後來,一再發生茶車翻車事件,到了茶葉盛產時,警察就會隨機在路上捉,捉到了不少的移工,那些移工都是從原雇主逃跑,轉而來採茶,捉一個移工,茶農就要花30萬以上,。
所謂上有政策,下就有對策,這些移工平常不會出現,一到茶期,這些人不知道是從那裏冒出來,而且,都是騎車。
這時間,正好就是冬茶的開始,通常清晨出門在路上,幾乎不會有甚麼車,此時,每天的馬路就非常熱鬧,一台又一台的機車呼嘯而過,到了山路,這些移工們不得了,緊緊跟在我車後,也不怕我緊急煞車,找到一個空檔就切過去,嚇死我了,我怕到緊急剎車。再不然就是山路彎路多,突然出現,然後直接騎到我的車道上,真的,這些人是不懂安全嗎?也是,他們怎麼敢考駕照?還有,這些機車為甚麼他們可以買到?
真的很氣人,由於常常在馬路上遇到,都大概知道這些人,以前都會讓,先讓他們過,老天,不給過,二十幾台耶,聽那機車聲就討厭。從家裡出發到學校的路上,往往都會碰上一百輛機車以上,數量之多,只能搖頭。
本不想發火,也不想做甚麼危險的事,但是,真的太過了。當還在平地時,那幾十輛機車就一路跟在我後面,我是開車耶!也許覺得我都不讓,就開始在我旁邊蛇行,最後,是超過我,囂張的移工,好啊!還真以為我怕他們咧!
開始,我加速,超過80公里,90公里,快100就追上,看那些人是騎多快,但是,一開到山路,這些人還是不放棄,繼續追我的車。一個注意被超過去,沒關係,後面還有幾台。就這樣,後面的若想超車,我可不讓,前面的我也不放過,緊緊跟著,就這樣路擋車和追車。
我知道這些移工會先聚集某一個馬路旁,等待茶農帶他們去茶園採茶,快到那個地方時,我故意開慢,後面的人也利用這時候超車,遠遠我就看見那些人,目測男男女女有50人左右。
我一到,沒有關掉引擎,走下去,然後,突然對著那群人大聲開罵:(我管他們是不是聽懂中文)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那樣騎車很危險?超我車,騎快,轉彎不減速,看我女生好欺負嗎?看清楚我的車牌,下次看見這車牌,小心點。不怕我報警,你們就繼續啊!搞不清楚,這裡是台灣耶!」說完,我看了他們的表情,二話不說的走回車內,開走。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大膽,他們沒有圍我,是有點嚇人。
後續就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言童語真心話 1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16 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16 (之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童言童語回娘家過暑假的外甥與阿姨之間的搞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7-25
    童言童語說故事之2小熊爬山記 《兒子睡前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1-13
    童言童語-除濕下雨已過三週,終於放晴。 雨天期間因為家裡濕氣太重,必須把除濕己打開避免發霉了。 媽媽:雅雅(我堂妹)去把除濕機推到妳房間 雅雅:不是應該推到廚房嗎? 媽媽:為什麼啊? 雅雅:這樣它才能煮飯阿! (除濕、廚師)
    Thumbnail
    avatar
    冒煙巧克力冰淇淋
    2021-08-10
    童言童語X驚奇視界還記得 孩子剛學會說話時候 第一句話通常是 爸爸 媽媽! 當她開口說出那生澀的單詞 瞬間欣喜雀躍的心情! 猶如世紀偉大的創舉 如此一個簡單的字句 就讓我們甜蜜在心頭 接下來你對孩子的期許會是什麼? 我想是一定是 期盼他 平安長大 你一定常在他身邊 喃喃自語的說著 這樣一段很有愛的自言自語
    Thumbnail
    avatar
    林軒瑋
    2020-12-15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