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界理想論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是我這樣愚蠢、懦弱,一心向死的異類,也曾渴望過活著的世界有所改變。
多數人在少年時能一眼望盡的黃昏_那因社會階層及資源分配不均的普通人,或天生殘缺的普通人,或因人為意外遭受人權侵犯的普通人。
如此不公平,每個人的出生與後天經歷。
我知道,有人甘於平凡且因擁有平凡而幸福了,其因知曉不幸福不平凡之事,而珍重之。
我知道,有人不甘於平凡且毫無顧顧忌的傷害他人,殺戮、霸凌、搶奪、欺凌...,其因知曉平凡的有限性無法做為而採取捷徑的不法之徒。
我知道,有人生來而不凡,無須顧慮經濟,其生來之天賦終在人間成為新的社會階級,如此異類非異類而是多數人所敬佩之。
覺得很奇怪,我說我,有這樣的想法,憑什麼對他人作類比。
貧窮與犯罪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
窮到無法接受教育,窮到無法三餐溫飽,窮到無法選擇未來。
犯罪,很多事都能稱之罪。其可怕在於防不設防,可惡之處在於剝奪他人利益或侵害他人身體自主權。
我知道我說這些帶有我的私情,我對很多人事感到恐懼,沒有人想遭遇不幸,深知多數不幸源自於人,於是排斥接觸人,厭惡生而為人的自己不能是個好人。
刻不容緩,當我掌握必死的奇蹟與風險,我便不容於世,像是第一次掌控命運的普通人__我能預想到自己釋然的微笑在陽光或月光下綻放。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也只是知道自己悲劇的將來,不堪現存的生存壓力;其實我也只是知道人性的惡遍及世界而恐懼,也感到憤怒與無奈,矛盾的是,我知道這是只有人才能解決的問題。
自我了結之人,飢餓疾病之人,人禍意外之人。
我為所有死去或想死的人,祈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子
公子
劣等生で死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