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提姆波頓異想世界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跑了一趟中正紀念堂看展:提姆波頓異想世界。礙於版權問題,這個展可以看的內容很多,但能拍的很少。看展的時候,一旁的工作人員耐心說明不能讓大家拍照的原因,並且挑了某幾幅作品,跟我們作了簡短的解說,我們才知道,這些作品中,有些手稿是提姆波頓17歲時的作品。同時經過說明,我們也才知道原來提姆波頓小時候是被霸凌過的,因此他的作品會如此黑暗。
於是同行的朋友忍不住問道,對於這些霸凌提姆波頓的人來說,因為他們的霸凌,刺激與造就了今日的提姆波頓,但霸凌本身就是一件壞事,我們到底該感謝他們的霸凌?還是遺責這些霸凌呢?
啊,這真是一個好問題,我於是拿出最近讀的書來跟她分享。之前有寫過蘋果橘子經濟學(讀後感之3:理想父母) 提及,每人個人的行為關鍵不是他後天遇到什麼教養,關鍵是他天生的人格特質,讓這個人做出什麼選擇與決定。這也印證了我們在職場上流傳的「技巧可以鍛鍊,態度無法培養」。
好的,來講講為什麼跑去看這個「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當然第一個是我本來就愛看展,就跟有些人愛看書的理由有點像。這些精緻的作品產出,是人家的精神與才華的展現,而你只需花費一張入場卷(或購買一本書)的價錢,就可以一窺人家花費許多時間與精神領悟,呈現出來的內心世界,怎麼算,都很划得來呀!
第二個是這個展,從2009年就在紐約開跑,之後2014年至2022年間在世界巡迴,期間去過日本也到過韓國,如今終於來到了台灣,大家還不快去看一波?展場有十個主題,除了平面手稿,還有偶動畫裏的木偶也來到現場,另有短片放映,如果不是已經預約好下午茶的時間,我真想在裏面,把污漬小子的短片全部看完啊!
最後,我們很開心地看到記念商品的部分,因為這些紀念商品所選的圖大部分是,展場內出不能拍照的手稿,於是我就買了這個滑鼠墊。展出的作品中有許多是提姆波頓信手捻來的作品,有一系列他在餐巾紙上的繪畫,而這一個則是他在報紙上的塗鴉。
好囉,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提姆波頓,也很想看看這個展,提醒你,這個展覽只展到2023年3月5號哦!希望你跟我一樣 enjoy the show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