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的笑容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去找我妹了,趁這週末的假期,選了早班火車,出發。
火車的冷氣開得很強,我只能拿出包包裡的外套將自己包得緊緊的。環顧四周,有一家人出遊,也有沉默一人在滑手機,也有兩三成群,似乎是朋友出遊,一路上有說有笑。
看著窗外的風景,火車不留情地將景色倏忽拋之。
「下一站台中。」廣播傳出下一站的訊息。
有人開始整理行李,也有站者準備找位子坐,大站的風景就是人群來來去去的,一開車門就一群人離開,一群人進來 。
沒多久,「嗶嗶嗶。」站務人員在月台一直吹哨子,火車又即將往下一站出發了。
這時對面兩位外國人匆匆進門在我對面坐了下來。後面跟了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也跟了上來,在旁邊坐下。
車子啟動後,大家開始沉靜一會兒,似乎閉目養身。
而媽媽慢慢推著車,試著安撫小嬰兒。小嬰兒也很聽話,也許早起的原因,不一會兒也沒發出聲音。也許有小嬰兒的關係,周遭安靜許多,深怕吵醒這位小貴客似的,媽媽慢慢推著嬰兒車,小嬰兒也越睡越深,越睡越沉。
這時坐在對面的外國人幾乎同時間看向嬰兒,露出燦爛的笑容,彼此交談著,小小聲地,也怕吵醒這位小貴客。
身處異地的笑容
此時,媽媽也帶著微笑看著嬰兒,一會兒也看著外國人,兩人開始用簡單的英文聊起來。
我拿起來手機拍下這一刻,發現最美的畫面是兩國的笑容,即使身處異地為工作,仍舊不變的是對小貴客的愛護,對純真的呵護,對希望的渴盼。
我拍照之後也對他們微笑點頭致意。不久後,我們在同一站下車,望著她們的背影,心想她們應該會有美好的一天,而我有最好的畫面一刻。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