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杯咖啡之後呢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臨裁員、找工作、轉換跑道之後,只有生存下去才是王道,這個想法不知不覺在心裡萌芽,甚至成為不可撼動的大樹。什麼工作都能做,跑外送、接快遞、加油站……有缺都好。而不管換幾份工作,生活怎麼變,每天早上的一杯咖啡也成我的信仰。
每天出門必經過巷子口的咖啡店,老闆是一位近50歲的熱愛咖啡者,對他的認識只有這樣,因為上班時,他才剛開,我下班時,他已經關門。
「早安,今天還是一樣嗎?」
『對的,再麻煩你。』
我們每天固定的對話。老闆見我趕上班也不會多聊,而早上人潮多,我也不會多跟老闆聊幾句,也許是我們的默契吧。
某天,看到她匆匆忙忙地來買咖啡,為什麼說匆匆忙忙呢?因為當我開口謝謝老闆時,她先插進我前面跟老闆點一杯熱拿鐵。正當一把火起來時,她的樣子撫平我的怒火,或者說不得不仔細看著她,筆直地站立,長髮垂順而下,語氣非常緩和,在忙碌的上班人潮中,她很難不被注意。

「小姐,您的好了,總共80元。」
『好的,您稍等我一下。』她開始翻遍身上包包,偏偏沒帶到錢。
這時候空氣凝靜幾秒鐘。
『老闆,對不起,我沒帶到錢,我可以晚點來拿嗎?』
我看一下時間,接近上班時間了,她再回來一定來不及上班,我做了至今不後悔的決定。
「沒關係,老闆她的我一起付好了。」
『啊?』她驚嚇地回頭看我。
「沒關係,我每天都會來,有遇到再給我就好了。」
『對不起,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沒關係,沒關係,上班要緊。」
『謝謝你。』於是她帶著咖啡消失在巷子口了。
下次遇到她已經是一個月之後了。
而這次也是一樣,沒看到我就插隊,一杯拿鐵,跟沒帶錢。
『沒關係,還是我來付好了。』我好像看到老闆因為笑容出現的魚尾紋。
「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
『沒關係,上班要緊。』
她輕輕點頭之後就離開了。
「少年仔,很敢哦,她一個月來一次。不怕錢要不回來。」
『沒關係啦,結個善緣,也不能讓老闆虧錢,你倒了,我就煩惱了。』
「哈,謝謝你啦,你的咖啡。」
『謝謝你老闆。』
兩杯咖啡之後呢?或者說兩次錯過之後呢?會不會有下一次?還是就這麼錯過了。人生總是這樣來來回回的嗎?接下來一個月我都在想老闆的話,我會害怕錢要不回來嗎?不會。因為我在意的是下一次能不能遇見她,而下一次我一定要提起來勇氣跟她要連絡方式。
很快的一個月到了,這天我提早到咖啡店,看到她遠遠走過來,這次不匆忙了,看到我很快的拿錢給我。
「真的很謝謝你,因為我一個月才到這附近開會一次。所以常常忘東忘西的。」
『沒關係,上班有順利嗎?』
「有的,還好有你,才剛好壓秒打卡。」
『那就好,我可以跟妳要line嗎?』
「好啊!」並隨手遞名片給我。
「有需要幫忙可以找我,不一定要找我買保險啦,交個朋友。」
後來她說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line的照片是她的專業女裝,底圖是全家福的相片。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