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零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陽光在車廂內移動,人們被載著走,對面坐著一位上了髮捲的橘衣學生女孩,在我左右的是穿藍色運動服的男生。他們都在玩手機,有人聽耳機,或拿手機當成鏡子。也有人正在打瞌睡。
早上七點的車廂,舉目四望全是學生,只有我是個要在八點前到辧公室的上班族。
車子沿著景美溪,晨起的陽光伴我一路由中和到大坪林。
這條沿溪走的捷運,是在高架橋上,車廂和站的設計是軽快明朗的黃色簡約風格。把手被放下來了,疫情過後,人們回到正常生活,大家都出來了,也不用再保持安全距離。
到了大坪林再轉搭綠色松山新店線,在手扶梯上,站在我前面的二位學生男生互靠著看著手機內的訊息,我則停下來寫這段文字。
路上,一對父子手拉手向前,孩子央求著父親要抱抱,或許震動的車廂還是趕不走孩子的睡意。他們的聲音隨著進站的車廂漸漸消失。
什麼時候這樣的日常變得如此珍貴,讓我在書寫時幾乎掉下了淚。
轉搭的松山線來了,在黑色的甬道中前進。我只搭一站,到站了,走上手扶梯,與我交錯的是要往下搭乘的人。
陽光在站外等我,和那棵幾乎每天都開花的樹打聲招呼。
停下打字,因為我要打電話訂早餐,老闆我要乳酪絲蛋餅和無糖奶茶。又是開心家零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