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x 陌生人〈亮著,在記憶裡〉 I

2018/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m 5:43
周五清晨,久違穿上白襯衫、裙子,套了一件西裝外套,上了點淡妝。
獨自走在大清早的街,四周靜寂,少了車來人往的喧騰,往上望去,天空還未有魚肚白的痕跡。走著走著一不留神,忽地一台大車停在身旁,車的前門打開了,我先是愣了一愣,還在困惑這裡並不是公車站牌時,裡頭的司機關切地問道:
「妹妹,這麼早妳要去哪裡?」「臺大醫院。」「這邊沒有公車會到,妳先上車,我載妳到萬芳醫院轉車。」
亮晃晃的大車廂裡只我一人,外頭猶未褪去深夜的灰。
索性坐在前排,和司機聊著天,「妳應該和我女兒差不多大吧,她現在國中,我還有一個兒子。」語氣裡是滿滿的喜悅。
我笑著說「我現在在念碩士,今天去幫忙研討會。」念碩士很好,考公務員,以後工作穩定,又舉了認識的親朋好友當例子,在司機的形容裡,碩士生的未來很是光明。
深夜在車裡聊著,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好幾次想要捏捏自己的臉,否則都快相信能從這輛車,就這樣一路開往"霍格華茲在臺姊妹校"。
AM6:00
過了幾站陸陸續續有乘客上了車,才將我拉回現實。先是一位奶奶,之後有爺爺,爺爺奶奶們手邊的配備多有菜籃。
每一次停車開車,司機總會在前面喊著:「你們慢慢來,坐好了我再開!」,或是一有乘客上車便道「早安!」,當遇到熟識的常客,便再多問候一句「今天…」
車上的整體氛圍是流動的,向周遭望去,每個人臉上似乎都泛著淺淺的笑意。
「下一站,萬芳醫院。」機器固定廣播聲響起,司機再次提醒我到站了。下車後我駐足前門,多看了車子幾眼,再從門外向司機揮手道別,他也朝我揮揮手,笑了笑。
正當回過神想拍下這輛車時,車子已經發動,準備前往下一站。
那天,來不及看一眼司機的名字,而紅色611仍然亮著,在記憶裡。
    黃千瑜
    黃千瑜
    學習 跳脫 超越 回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