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秘密生活(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定時間一到,英敬手上拿著剛買的厚厚兩本書到碰面地點,素華一本也沒有買。
英敬小聲地靠近素華耳朵旁邊說:「走!我們去吃溫娣漢堡的烤馬鈴薯。」溫娣漢堡素華有印象,和麥當勞一樣是美國連鎖速食品牌,但比較晚來台灣開店,剛來台灣時廣告由歌手藍心湄扮演「溫娣姊姊」。
溫娣漢堡店內使用籐桌、籐椅,風格跟麥當勞很不一樣,點餐時,素華發現烤馬鈴薯有7種配料可以選擇,問英敬:「你吃過那一種、推薦那一種?」
英敬回答說:「我吃過培根起司口味,很香也很搭。」素華依建議也點了培根起司口味。兩人拿著兩份剛出爐的烤馬鈴薯到座位上,店家用的馬鈴薯有兩個拳頭大,呈現楕圓狀,外皮撕開,露出白白鬆軟的薯肉,乳黃色起司被熱融化,上頭撒著烤過的培根,看起來挺誘人的。
英敬拿著叉子略為拌一下,開始享受地吃了起來;素華跟著英敬的動作,依樣畫葫蘆地拌一下再品嚐。鬆軟的馬鈴薯沒有什麼味道,但加上起司及鹹香的培根,哇!真是香濃順口。
專心品嚐吃完不曾吃過的烤馬鈴薯之後,素華跟英敬說:「好快!暑假就結束了,我上星期和大姊回去台中新社,你呢?暑假這一陣子有回家鄉嗎?」。
看起來英敬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停頓了一下才說:「嗯…其實我很少回雲林家鄉,上一次是寒假過年回去。」、「前陣子媽媽來台北看我,買了BB.Call給我,如果想找我,可以Call我,租的地方大家共用一個電話,不太方便讓人直接打來,我也不希望朋友同學打來。」
素華終於明白,為什麼大一全班通訊錄裡,英敬是唯一個沒有留聯絡電話或BB.Call號碼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40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知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秘密生活(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的比較級療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秘密生活(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閱讀心得-東野圭吾-白夜行、秘密、惡意、我殺了他、伽利略系列 因為最近都在看小說,但是因為是推理劇,如果有說到劇情感覺會破壞人的閱讀體驗,所以只說說對於上面那幾部小說我讀完後對作者的感想。
avatar
楊晨寶
2024-02-01
東野圭吾推理小說「秘密」讀後心得20240127先生的學校是高中籃球聯賽的常勝軍,今年男女籃又再度攜手進八強,今天(1月27日)又是一日兩戰,12:00女籃打完,要等到17:00男籃才上場,空檔約3小時,兩個女兒抽空去看展,幫我找了一家在新莊體育館附近的書店咖啡廳,可以有個安靜的地方休息、看書喝咖啡。 信手挑了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秘密」,才看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27
電梯裡的秘密 (下) 小說小方年過五十,長相斯文。因身材保持良好,總是帶著和善的笑容,看來要比實際年齡小些。 「那是Jessie小姐。剛從美國回來。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她是ABC,講話還帶美國腔呢。大學畢業,就回台灣發展。學國際貿易,目前沒有男朋友。」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9
電梯裡的秘密 (中) 小說小方在這社區當管理員已經超過六年了。 他為人熱心,積極,常面帶笑容,社區老少都喜歡他。他最厲害的是,不但能立即叫出社區中每一位住戶的大名,對於每一位居民的作息也瞭若指掌。最早出門的是誰,送小孩上學的有那些,哪幾位太太上傳統市場買菜,有哪幾位爺爺奶奶要接孫子放學,六點鐘回到家的是誰,七點鐘的又是誰。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7
電梯裡的秘密 (上) 小說這是劉悅確診的第二天。 老公把公寓留給她,搬去公婆處住幾天來隔離。還好可點外送,吃東西不成問題。 這棟集合住宅,一共裝了二十幾個監視攝影機,住戶都可以經家裡電視銀幕,看到社區不同角度的現況。 電視上報導,外賣外送員,曾被發現偷吃便當裡的東西。劉悅因此不放心,總是盯著監視銀幕,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10-24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四九)題材:小說人氣的秘密?(上)哇賽,經歷了超痛苦的年假結束和補班週末,痛苦到我上禮拜完全忘了要發文,整個人就像被車撞到失憶的韓劇男主角一樣,又帥又什麼都記不得。 沒想到這週的我依然和韓劇男主角一樣,腦袋忽然靈光一閃,不只什麼都想起來了,還連帶想到好久不見的小說教學題材。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3-02-12
似曾相識 (3)媽媽有秘密 小說當媽媽說 :「人的一輩子有一個摯愛就夠了。」 她的表情是浪漫的,是意有所指的。連聲調都變溫柔許多。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2-09-22
小說誕生的神祕過程。在看完《作家的秘密生活》之後作家的秘密生活,紀優.穆索。 這是一本小說,一本懸疑/推理小說,不過因為主角是出版三本小說的封筆作家納森.弗勒斯,從第一章〈作家的首要資質〉開始的敘事者是寫完一本小說但被十幾間出版社退稿的哈法葉.巴戴,故事裡提到很多關於寫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9-22
巴比倫富翁的秘密《比小說更好看的理財故事書》閱讀心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每月時間領薪水的話,那麼請回想一下,當你拿到薪水後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優先把錢用在「支出」生活開銷,然後每個月底看還剩下多少錢,最後才把它們「存入」銀行戶頭。有些理財書會告訴你必須先把錢支出給給自己後,才把剩下的錢用在生活開銷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Robert..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