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方友好,我是苔蘚王子Bryoprince
今天先來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也聊聊我成立加入方格子的動機
在大學的時候一個因緣寄會,踏入了苔蘚的微觀世界,小小的苔蘚經過細膩觀察,也會發現大大的驚奇。
臺灣位於亞熱帶與熱帶之間,高溫多雨,且海拔高低差近4,000 m,故擁有各種地形,兼具各型氣候帶,因此出現熱、暖、溫、寒帶性的植物種類,以及多變的微環境因子。在這特殊條件下,才能在蕞薾小島中孕育出許多珍貴的自然資源,也因此臺灣的生態環境,是非常適合苔蘚植物(bryophytes) 的生長,並為世界上苔蘚植物種類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參考自臺灣苔蘚植物初探 https://www.ntsec.edu.tw/LiveSupply-Content.aspx?cat=6839&a=6829&fld=&key=&isd=1&icop=10&p=1&lsid=19513)。
臺灣具有豐富的苔蘚多樣性,為了宣揚苔蘚,我先前有成立Instagram (以下簡稱IG) 的苔蘚帳號,並持續經營中。
之所以來到方格子原因有二,第一,想打破同溫層,分享苔蘚之美,並讓更多人知道苔蘚的存在;第二,IG的排版方式,較適合圖片的展現,但文字的可讀性較差,而方格子的排版較適合文字上的閱讀。
以上是簡單的自我介紹以及成立方格子的動機。
送上此圖作為本次介紹的結尾
苔蘚王子Bryoprince
苔蘚王子Bryopri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