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14 (基隆 to 板橋)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十四天從基隆逆時針流浪~
倒數第二天,雨終於停啦~痾暫時而已
基隆的風真的很大,逆風走路要穩住身體的那種
等火車的時候先經過海洋廣場走走
風很大的海洋廣場
海洋公園的黑衣人們與遠遠的基隆字牌
基隆當時的風,穿這樣好像真的剛剛好XDD
他們的臉真傳神,完美代表上班族的心情
先去七堵車站吃早餐,找了羅記蔥油餅 (現在好像停業了...)
點個蔥油餅加蛋、餛飩湯試試
七堵車站附近吃的東西不少,和八堵車站天壤之別
蔥油餅在蛋的下面,我覺得都很好吃
餛飩滿大顆的,看到對面的阿伯加一大匙辣油在湯裡,我學他這樣吃,果真好吃~
接著過地下道走遠一點吃個泰安手工蛋餅
點了鮪魚蛋餅,麵皮厚實很有飽足感~
下一站百福車站,又開始下大雨囉~於是在車站發呆等車
到了五堵車站後,就完全沒有雨了
百福車站
五堵車站
五堵車站下車後,重啟以雙腳徒步各車站的方式前進
經過汐止車站再到汐科車站,他們之間的距離都不遠,所以不會太累
而且沒下雨也沒太陽,風涼涼的走起來比較沒那麼吃力
印象最深刻的是汐科車站,上次在這邊下車是為了實習來面試
其實也才過一年而已,但總覺得恍如隔世
汐科車站神奇在於進站後,還要再走一條距離可觀的長廊,才會到真正的月台
徒步沿路上的茄苳腳鐵路遺跡公園
汐止車站
我反而希望自己變胖,但看到朋友變胖還是很開心
汐科站好久不見
在汐科站上火車後,略過南港和松山,直接在台北車站下車
決定搭捷運橘線去從來沒去過的底站:迴龍站
想去一家走路二十分鐘才會到的水餃店試試,一顆現在好像是 2.5 元
想說好奇吃看看,走過去才發現沒開,請在谷哥地圖上註明今天沒開好嗎...
有點氣,敗興而歸,後來回程經過輔大站看看台北的大學生嘿嘿
到附近的工寓咖啡喝拿鐵,看到大學生用筆電在咖啡店做報告的樣子
好像有點懷念QQ,雖然我現在還沒工作,但也不是學生了,感慨萬分阿~
今天一樣早早前往終點站:板橋
沒有經過板橋車站,直接坐捷運到府中站,入住今天的青旅:單人房 Single Inn
其實我當初找高雄的住處就想要住這家的 (高雄也有分店)
但當時是假日不太便宜,要四位數,平日的價位就顯得平易近人
當天 732 元/晚,獨立房間,衛浴共用,有附毛巾浴巾,還有睡衣XDD
外加一份宵夜和一份早餐,我覺得平日來的話 CP 值真的很高
但其實想住這邊的真正原因是......有免費大澡堂阿阿阿!!
因為晚上有約,所以就決定下午先入住泡澡哈哈哈哈
房間走廊有旅館的 Fu
小而美的房間我喜歡
澡堂內因為是裸湯,所以不能拍照,當時進去完全沒人,獨享真棒~
吃宵夜和早餐的地方
在青旅廢了兩三個小時,同學差不多下班了
我們約在青旅門口集合,啟動板橋的爆食之旅
同學是在地人,我跟著他走就對了嘿嘿
剛好沒有下雨,決定去銜接板橋與新莊的新月橋散步
但我午餐沒有吃,先吃個大腸麵線和豆花墊墊胃
豬肝湯之外,大腸麵線也是這次環島的常客XDD,我還真的吃不膩,好吃哈哈哈
聽說這家豆花開很久,屹立不搖,來碗熱的暖暖身
我們騎 ubike 過去新月橋,好像騎十分鐘就到了,滿快的
新月橋很長,上面有自行車步道,也有許多長椅可以坐著看大漢溪與都市風景
晚上看夜景滿有感覺的,很適合來約會,或著失戀來這邊發呆
我的藍白拖好像比較亮眼嘿嘿
很喜歡晚上在橋上看車子在馬路上交錯
新月橋上面的中間有網美月球可以拍,當時真的有不少情侶在那邊拍
我們到新月橋的另一端,緊接著的是新莊廟街,橋走下去就在眼前,非常方便
新莊廟街像個秘境,門口很暗,走進去才有商店街
有點忘記叫什麼店名了,滿多人的,臭豆腐很好吃,一份 50 元
廖老大初體驗,點杯阿娘喂,還不錯喝阿XDD
接著再沿著新月橋走回板橋,騎個 ubike 到湳雅夜市
騎腳踏車的過程下雨了,但到夜市後雨就停了~
今天的戰績是蚵仔之家胖老闆高雄旗魚黑輪板橋小籠包眼鏡仔豬血湯甘梅薯條
完美補足午餐的空缺,多一人逛夜市戰力大於二,真過癮
蚵仔麵 100 元,滿滿蚵仔又大顆
旗魚黑輪吃吃吃
同學最愛吃的甘梅薯條,過癮~
小籠包很大顆吃很飽,比較像小包子,湯汁比較少,但我比較喜歡會口爆的小籠包
收尾是這碗豬血湯,吃飽喝足~
回青旅的路上又看到了神隱少女的場景~
感謝今天在地人帶我爆吃,完全不需要回青旅吃宵夜嘿嘿
以前除了耶誕城以外,對板橋沒什麼印象
雖然也有走過一次湳雅夜市,但好像忘得差不多了XDD
這次真的有踏實地在板橋玩耍的感覺,覺得很棒~
明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要準備回家囉~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